遠傳電信結合MobileIron的行動裝置管理及為行動裝置設計的應用成立BYOD體驗中心,並推出企業專用的行動即時通訊EMMA(Enterprise Mobility Messaging Assistant)。

因應企業員工BYOD自帶裝置的趨勢,遠傳在去年便推出一些BYOD方案,包括MobileIron與McAfee的產品,但缺乏完整的服務,今年則選擇採用MobileIron提供MDM、MAM、MCM,加上無線化會議、影音雲、儲存雲等商業應用,成立體驗中心讓企業導入先測試驗證。

遠傳電信強調BYOD體驗中心,可協助企業體驗跨平台的行動裝置管理,並與企業內部的電子郵件等系統整合,提供安全傳輸、資料保護。企業可選擇在體驗中心測試,或委托遠傳幫企業PoC或是導入。

另外,遠傳也推出企業專用的行動即時通訊系統EMMA,類似消費者使用的LINE,但整合企業內部AD,員工以手機號碼、公司電子郵件登入後,可在EMMA上查詢公司其他員工通訊錄,像LINE一樣與對方開始聊天,同樣提供貼圖。

但不同於LINE以一般大眾為使用對象,EMMA為企業專用行動即時通訊服務,除了整合企業內部AD,通訊過程受到加密保護,還提供佈告欄,公司可對所有員工或設定特定的部門公告資訊。

↓EMMA為企業版行動即時通訊系統,架設在企業內部,可整合公司AD查詢所有員工通訊錄,透過佈告欄公告公司資訊,員工與員工間聊天也提供像LINE的貼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