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物聯網時代來臨,華碩在今天Cloud Day活動中展示一款可連網的掃地機器人Eclean EC03。不同於一般掃地機器人,Eclean EC03內建了攝影鏡頭,可以手機遙控機器人在家中移動,回傳家中的監視畫面。另外,還展示一款將推出的AiCAM攝影機,同樣可以手機遙控監控家中安全。

這款掃地機器人是由華碩子公司凌海科技推出,標榜為智慧型掃地機器人,內建無線連網及攝影鏡頭,使用者只要經過簡單的安裝設定後,當外出不在家中時,可以手機遙控,控制機器人在家中各個地方移動,回傳監視畫面到手機上達到防盜的目的,也可用來觀看家中寵物。

華碩整合WebStorage,讓掃地機器人監視的影像畫面可儲存到雲端空間儲存,方便使用者事後調閱監視畫面,另外,未來掃地機器人監視畫面也可儲存在使用者家中的雲端儲存空間Asus HomeCloud上。

除了展示可連網遙控的掃地機器人,華碩也展示一款同樣具有監視功能的IP攝影機AiCAM,一樣可以連網從遠方以手機或平板電腦觀看家中的監視畫面,影像可儲存到WebStorage或HomeCloud上。

AiCAM也可以作為Baby cam使用,除了方便家長外出時監看嬰兒睡眠畫面,也可以手機遙控播放監視器播放柔和音樂,當家中寶貝醒來看不到父母時,父母親可從手機透過監視器發聲,以安撫嬰兒情緒。

↓華碩計劃推出一款IP CAM,具有連網及單向通話功能,使用者可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即使出門在外也能監看家中畫面,若有小偷入侵,甚至可在外對家中發聲達到警告小偷的目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