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現場報導】思科5月中先在美國舊金山Cisco Live 2014發表了新一代視訊會議設備DX70和DX80,瞄準新一代辦公室OA應用市場,要將高階視訊會議產品轉為員工個人化的辦公桌設備。隔周,思科也在澳門Cisco Collaboration大會上展示這些新產品。除了DX系列產品,還發表了小型會議室視訊設備SX10、以雲端為基礎的協同合作會議室(Collaboration Meeting Rooms,CMRs)、IP Phone 8800系列等產品。

思科亞太暨日本地區總裁Irving Tan表示,新一代協同視訊設備建置成本比上一代降低了40%。例如DX系列產品價格約2,000美元,而DX80迷你版則是約1,000美元,而SX10建置成本則可低於2,000美元。這些新產品預計今年6~7月在臺上市。

思科一反過去的高價策略,視訊會議產品開始大降價。因為思科執行長John Chambers在今年舊金山大會時表示,IT產業將出現非常殘酷的整併,5大IT廠商,只有2~3家能保持5年前的發展速度,尤其到了2018年後,許多中小型廠商和白牌OEM業者將被市場淘汰,他提及的這5家包括思科、IBM、HP、微軟和甲骨文都將面臨殘酷的市場考驗。也因此,John Chambers表示,思科也到了必須思考改變的時候。

思科的變革計畫早已反應在今年3月揭露的雲端新戰略InterCloud,思科號稱要打造出各種雲的雲(cloud of clouds )。思科更在Cisco Live大會上預告,未來將投資超過10億美元來發展InterCloud,也將致力於招募更多雲端服務供應商加入這個平臺。

不是調整產品策略,產品設計也是效法消費性產品的設計策略,以使用者經驗為重。思科協作解決方案市場行銷副總裁Peder Ulander表示,使用者是現今IT最具有顛覆性力量的人,思科以使用者經驗為導向來設計產品解決方案,讓使用者客製化其基礎建設,這樣的方式必須考量使用者習慣,甚至,思科也轉變經營模式,將使用者加入設計解決方案的過程。

思科新一代DX產品簡化辦公桌環境

思科全球協同合作技術事業群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Rowan Trollope表示,在過去的辦公室裡,會看見電腦、鍵盤、筆記本、IP電話等各種設備,但這些設備的技術已經跟不上現今電子消費品,如智慧型手機。相較於以前的功能型手機只能通電話、傳簡訊,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具備多種功能,能夠通話、上網、傳送即時訊息、拍照等,思科將這樣的概念帶進企業協同視訊會議設備,將辦公環境精簡化。

思科發表了以Android作業系統為基礎的視訊會議設備DX70和DX80,兩者皆支援HD 1080p高畫質的視訊影像,其中DX80螢幕尺寸為23吋,DX70則是14吋,兩者的設計除了尺寸差異外,功能幾乎相同。

DX70和DX80與上一代DX650有著相當大的差異,設計風格就像蘋果電腦,採用All-in-one一體成型的方式設計,還採用觸控螢幕,能讓使用者專注與視訊對象溝通,不像以往需要不斷低頭操作各種設備。Rowan Trollope表示,這兩款產品不是要取代電腦螢幕,而是要精簡過去擺滿各種設備的雜亂辦公桌面。

例如,員工使用過去的網真系統安排會議時間還需要使用電腦鍵盤輸入訊息至行事曆、下載訊息軟體等,安排會議的前置作業多,且失誤率也較高。現在的DX80可以與智慧型手機同步iCloud、日曆等,改善了使用者體驗,用一臺裝置就可以看到所有行事曆行程,聯絡人的資訊也可以同步在各裝置上,不再像以前聯絡人資訊可能分散在各個裝置上。另外新一代視訊會議產品也採開放開發策略,提供了API架構,可供使用者自行開發應用程式,或是第三方開發廠商也可以開發特定需求的應用程式。

此外,DX70和DX80還支援多點觸控,思科表示,觸控反應靈敏度相當於iPhone。還有白板功能,提供使用者與通話對象使用圖畫方式來增加溝通效益,攝影鏡頭還可以調整角度讓使用者以舒適的姿勢進行通訊,且使用者能夠完整入鏡。

而企業的工作空間越來越開放,在開放式的工作空間裡有很多員工進行各種工作、路上汽車聲音等干擾,而DX80具有智慧音效(Intelligent Audio)功能,能夠屏除環境中的雜音,且能確保接收的聲音與畫面同步,接收者可以清楚看到、聽到對方的聲音,保持視訊通話的品質。

另外,這兩款DX新產品都具備智慧感應(Intelligent Proximity)功能,能夠配對DX裝置和使用者的行動裝置,且能夠切換進行中的通話,將通話轉移至另一裝置。使用者可以將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連接DX裝置,而裝置間的連接不僅限於支援Android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支援iOS、MacOS、Linux和Windows作業系統也可以正常執行。在使用者規範(Policy)上則是由CUCM(Cisco Unified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來控制DX設備存取第三方裝置。

新一代IP Phone能幫行動裝置充電

在個人端裝置方面,思科也發表新一代IP電話IP Phone 8800,除了加強聲音的體驗外,也在某些型號中搭載USB連接埠,提供使用者可用來充電其行動裝置,而行動語音智慧感應(Intelligent Proximity for Mobile Voice)能讓使用者匯入聯絡人資訊和通話的歷史記錄,以及將進行中的語音或視訊通話語音路徑從行動裝置移至8800系列的桌上型電話。

此外,思科也發表一項新功能Project Workplace,這是一個iPad的應用程式,提供使用者選擇會議室的配置、環境等各種模式,例如,可以選擇安靜會議室模式,還可以調整會議室的使用情境,像是辦公設備、使用會議室的人數、辦公室所在位置等,滿足使用者各種會議情境。

 

思科新一代視訊會議設備DX80可用來精簡擺滿了各式各樣裝置的雜亂辦公桌,使用者不再需要攝影鏡頭、麥克風、電話、喇叭、耳機、USB接線器等設備。

 

IP Phone 8800的行動語音智慧感應能讓使用者匯入聯絡人資訊和通話的歷史記錄,以及將進行中的語音或視訊通話語音路徑從行動裝置移至8800系列的桌上型電話。

 

思科亞太暨日本地區總裁Irving Tan表示,思科新一代視訊會議產品的建置成本比上一代降低了4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