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今天搶先宣佈4G開台後,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緊接著也宣佈將在6月開通服務,將與中華搶佔4G市場。

為防止開台訊息外流以取得國內4G開台頭香,中華電信這次記者會保密到家。前一天才通知將舉行記者會,當天才預告將發佈4G開台訊息。今天中華電信宣佈開台後,已取得4G業務執照的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也預告6月將開通4G服務。

台灣大哥大表示,將以700MHz頻段取得的15MHz頻寬提供4G服務,因700MHz頻段特性,未來台哥大的4G服務將具有較高的穿透性,訊號涵蓋也會較廣,將會在涵蓋率達到滿意水準時開台。

遠傳也回應將在近期開通4G,雖然沒有具體說明開台時程,但在中華電信已宣佈開台,台灣大預告6月開台下,遠傳可能在6月宣佈4G開台,但確切時程仍以遠傳公佈訊息為主。

三大行動通訊業者之外,尚未取得4G業務執照的台灣之星,先前已併購威寶電信,未來將以3G+4G提供行動網路服務,台灣之星鎖定第三季推出。另外,鴻海集團旗下國碁電子最近也宣佈投資亞太電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