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及Salesforce.com共同宣佈全球策略合作,Salesforce.com的線上客戶關係管理軟體(CRM)將整合在Microsoft Office與Windows平台上,以提升用戶的生產力。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表示,很高興能和Salesforce.com合作,協助客戶在行動優先與雲端優先的世界中成長。在這項合作下,微軟將把Salesforce.com的客戶洞見與Office 365、Azure雲端平台的生產力及Windows的行動性整合起來。

Salesforce.com執行長Marc Benioff也指出,與微軟合作將可建立互通橋樑,使客戶生產力得以提升。

這項協議可說是微軟與宿敵Salesforce.com的大和解。微軟前任CEO Steve Ballmer和Marc Beniof長期在媒體上針鋒相對,兩公司並在2010年互控專利侵權。同年微軟並曾打出「Don't Get Forced」的反Salesforce.com廣告宣傳。

雙方協議包括推出可執行在Windows與Windows Phone 8.1行動平台上的Salesforce1應用,預計2014年推出預覽版,2015年正式上線。Salesforce.com也將和微軟線上生產力軟體Office 365整合,Salesforce用戶將可在應用環境中直接存取、分享、編輯及協同Office內容,而Office Mobile、Office for iPad 與Office 365用戶則可用Salesforce1進行協同。

此外,Salesforce用戶也可選擇以企業版線上硬碟OneDrive for Business及入口網站服務SharePoint Online儲存資料。雙方並將發表整合Salesforce及微軟郵件軟體Outlook的應用Salesforce App for Outlook。

此外,Salesforce.com的資料將能和微軟Excel與商業智慧工具 Power BI for Office 365整合,提供更豐富的視覺化效果。

另外根據ZDNET 報導,在記者會上雙方並表示Salesforce.com的線上行銷應用ExactTarget Marketing Cloud將嵌入於Office 365中,而該公司也將擴大使用微軟資料庫SQL Server,ExactTarget持續以SQL Server為底層資料庫。(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