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親自在Computex前夕的活動上發表5合1產品Transformer Book V。

華碩今天(6/2)在Computex前夕發表最新產品,包括新MeMO Pad系列平板電腦、Zenbook超薄筆電、4K顯示器,還有一款可切換Windows與Android雙系統,依需要變形為筆電、平板電腦、手機等的5合1變形筆電Transformer Book V。

今年華碩的Computex發表活動格外引人注目的焦點在於兩款Transformer Book系列產品,包括超薄設計的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以及結合5種使用模式為一體的Transformer Book V。

Transformer Book V包含5吋螢幕Android手機、12.5吋平板電螢幕基座、鍵盤基座三個硬體組件,除了手機採用的Android系統,平板電腦基座本身還內建了Windows系統,讓Transformer Book V可依需要提供Windows筆電、Windows平板電腦、Android手機、Android平板電腦、Android筆電五種使用情境,華碩稱為5合1裝置。

↓Transformer Book V類似華碩Padfone變形手機的設計,5吋手機採用英特爾最新四核心Atom處理器,搭配Android 4.4系統,支援4G LTE上網;而平板電腦本身則內建英特爾下一代Core處理器及Windows 8.1作業系統。將手機嵌入平板電腦後,便能在Windows與Android兩套作業系統間切換,成為雙系統平板電腦,再接上鍵盤底座後就成為Android/Windows筆電。

華碩表示,Transformer Book V的手機本身內建快閃記憶體,重量約150公克,平板電腦內建4GB記憶體及128GB儲存容量,鍵盤基座則內建1TB硬體,手機、平板、鍵盤底座合為一體後,總重量為1.8公斤。

↓另一款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也是12.5吋螢幕,延續華碩變形筆電的設計,筆電螢幕可與鍵盤基座可分離,當成獨立的12.5吋Windows平板電腦使用。從側面來看,筆電厚度相當薄,厚度只有1.43公分,當螢幕獨立當成平板電腦使用時,平板電腦厚度只有7.3mm。下圖展示櫃內的上方為平板電腦螢幕與下方鍵盤底座分離後從側面看到的厚度情形。

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採用12.5吋WQHD IPS螢幕(2560 x 1440),內建英特爾下一代的Core處理器、4GB記憶體。還支援4G LTE行動上網功能。

同時發表的還有新款的華碩MeMO Pad系列平板電腦,包括7吋的MeMO Pad 7(ME176C)及相同規格但螢幕提昇為8吋的MeMO Pad 8,還有一款號稱最輕薄的MeMO Pad 8(ME581CL)。華碩在今年的平板電腦上搭載了自家的ZenUI介面。

7吋的MeMO Pad 7(ME176C)預計在6月6日在台灣先上市,外型具有多種色彩,採用英特爾64位元Atom Z3745處理器,最高時脈達1.86GHz,配備1GB記憶體,16GB儲存容量機型國內售價為5990元,入門款8GB容量為4990元。相同規格但螢幕為8吋的版本,8GB與16GB機型預定在6月中上市,定價分別是5990元、6990元。

↓新款的華碩MeMO Pad 7定位在入門級低價平板電腦,外型採用多彩的設計,搭載英特爾64位元Atom處理器。

另一款8吋平板電腦MeMO Pad 8(ME581CL)號稱是全球最輕巧的8吋LTE平板電腦,重量只有299公克,厚度只有7.4mm,搭載了64位元的英特爾Atom Z3580四核心處理器(最高時脈2.3GHz),除支援4G行動上網,還提供802.11ac的Wi-Fi最新規格。可能在第三季底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