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Google Play首次開放電信帳單代付服務,遠傳電信宣佈旗下用戶在信用卡之外,可選擇以電信帳單代付購買App、貼圖等內容,消費金額將併入下期電信帳單計算。

遠傳早在去年9月便曾宣佈將提供Google Play電信帳單代付,但因為Google遲遲未開放,直到今天(6/3)4G正式開台的同時也宣佈遠傳用戶即日起可在Google Play使用電信帳單代付,增加Android手機、平板電腦用戶新的付費工具。

選擇以電信帳單在Google Play上購買App、貼圖時,消費金額就會自動併入下一期電信帳單中計費,代付金額上限按該用戶的電信帳單額度。遠傳電信一般用戶電信帳單代付金額上限為3000元,信用良好的用戶則可使用更高的額度。

因電信帳單代付是認定遠傳用戶的門號,因此遠傳電信強調只能在裝有遠傳SIM卡的Android手機、平板電腦使用電信帳單付費Google Play上的消費,不支援SIM卡的一般Wi-Fi平板電腦就不能使用電信帳單代付,遠傳預付卡用戶也不能使用這項服務。

今年5月Google宣佈Google Play開放美、加、德、法、英、奧等12個地區使用PayPal付款,並開放Google Play於台灣、泰國、新加坡在內的24個市場使用電信帳單付款。遠傳電信之外,未來還可能開放其他本地電信業者提供類似的付款服務。

至截稿為止,對於國內其他電信業者是否也會開放電信帳單代付服務Google方面暫時還沒有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