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Computex 2014主題完全聚焦在穿戴式科技應用上,各式新穎搶眼的穿戴產品也成為今年參展上的一大亮點。然而相較於一般的穿戴式裝置,想到的不外乎手錶、手環、眼鏡,但今年主打穿搭風的愛剋智慧科技(AiQ)則結合全新穿戴式應用,展出一款能感測生理資訊的智慧自行車衣,吸引會場眾人目光。

AiQ智慧自行車衣,其實是其南緯實業集團子公司金鼎聯合科技纖維公司開發的最新產品,外觀看上去就跟一般市售自行車衣沒什麼不同,但當用手觸碰肩膀上的連結器後,即可透過藍牙或NFC將身體資訊傳送至手機App,舉凡像是心跳、流汗、體溫甚至是腦波等生理資訊都可感測得到。

這件自行車感測衣也跟另一款AiQ觸摸手套相同,都是藉由電容導電方式傳送數據,不過其衣料纖維則是加入比髮絲還細的不銹鋼金屬纖維及電子發熱模組,可用來感測身體上的各種生理訊號。

對於平常沒有穿戴習慣的運動愛好者,穿上這件感測衣也能達到同樣的健康管理,不過在清潔上,據現場人員表示,AiQ自行車衣和以往LED發光及加熱衣不同,只能作簡單清洗,並無真正防水功能。

儘管愛剋未公布上市時間,但也表示目前已和不少ICT廠商談合作,包括電信、通訊及網路等,未來也可望結合各種運動APP應用,甚至是和各大品牌服飾合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