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Computex 2014的主題皆圍繞在穿戴式科技裝置與應用上,幾乎占滿大半展區,特別是幾家臺灣廠商也讓人見識到完全不輸給國外科技大廠的研發實力,像是南北星(Sonostar)發表全新電子墨水智慧手錶及SmartFit運動手環,擁有半年充一次的電池續航力,還有剛拿下今年Best Choice Award穿戴裝置大獎的鉅景科技(Chipsip),也首次展示第一款「臺廠」Google眼鏡,讓臺灣民眾有機會不用等到Google眼鏡來臺,就能搶先體驗。

 

去年曾推出電子墨水手錶的南北星,今年在展示出新一款改良版ePaper智慧手錶和SmartFit運動手環。其中智慧手錶部份,主要搭配1.73吋曲型觸控螢幕,具備寬廣視野、低功耗和防水特性,即使是在太陽光底下也能正常顯示。另外手錶本身除了可安裝多種App外,還提供專屬的運動及休閒App,一次可維持3至5天使用時間,預定七月中旬上市。

 

南北星新發表的SmartFit運動手環,採用彈性塑料材質,可用來追蹤使用者的運動數據和具備防潑水特性。

南北星另一款SmartFit智慧運動手環,則是採用彈性塑料和具備防潑水特性,穿戴後即可用來追蹤使用者的運動數據,像是計步、距離、消耗卡路里以及睡眠監控等,還擁有半年充一次的電池續航力和可儲存一年份資料的記憶體空間。此外還推出一款不鏽鋼版本,結合時尚與潮流美感,兩款皆能相容於Android 4.3以及iOS 7裝置,預計分別六月與八月上市。

 

不過時間拉回到今年五月,Google Glass眼鏡正式在美國全面公開販售,人手一副Google眼鏡,穿戴科技開始走入一般人的生活。然而今年Computex穿戴展區,鉅景科技也展出一臺外型十分酷似Google眼鏡的SiME智慧眼鏡。外觀與Google眼鏡非常相似,眼鏡右上方同樣裝有顆半透明玻璃顯示器,可顯示720p高畫質解析度,還內建1.2GHz  Cortex-A9 雙核心處理器,並具備500萬像素鏡頭提供拍照、錄影。

剛拿下今年Best Choice Award穿戴裝置大獎的「臺廠」SiME智慧眼鏡。


SiME智慧眼鏡也搭載Android 4.2.2系統,可支援手勢及觸控板操控,不過在操作上則有些不靈敏,而據現場人員表示,目前該產品仍處於原型開發階段,展示的電池續航力也僅能維持一小時,重量180克,也比Google眼鏡重。但預估年底前上市售價約500美元,價格僅是Google眼鏡的三分之一。

而除了臺灣廠商外,和椿科技取得代理展出的Martian Watch摩絢錶,則是結合傳統機械手錶的時尚感與智慧功能於一身,另外新加坡廠商OAXIS也展示一款STAR.21多彩智慧手環,時髦輕巧的外型可提供,像是計步、心跳、卡路里以及睡眠監控等健康資訊,還擁有多款繽紛色彩的錶帶顏色提供穿戴者挑選。

而最新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的預估,到了2014年底,全球穿戴式裝置的出貨量將會超過1,900萬,這數字幾乎是2013年的三倍多,甚至到2018年全球穿戴式裝置出貨量將可突破1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