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 通過修正號碼可攜管理辦法,開放消費者4G門號攜碼(俗稱NP)到其他4G業者,或者2G、3G用戶以原門號升級到任一業者的 4G服務,最快下週三就會開放。

中華、遠傳、台灣大哥大相繼宣佈4G開台,但業者目前僅能受理民眾申請新的4G門號,因 NCC尚未通過號碼可攜管理辦法修法,業者暫時還不能受理2G、3G用戶以原來號碼升級4G服務,期待4G的現有2G、3G用戶若不想額外申辦新的4G門號只能再等等。

本週三NCC通過號碼可攜管理辦法草案,修改第11條、13條、14條條文,下週一開始開放消費者將來可以4G門號在不同電信業者間攜碼移轉,若消費者不滿意A業者的4G服務品質,可攜4G門號轉換到B業者(不同業者間4G攜碼移轉);A業者的2、3G用戶以原號碼移轉到B業者升級4G服務也同樣開放(2G、3G攜碼升級4G)。

而同一家電信業者旗下的2G、3G用戶以原來號碼升級4G服務也即將開放,但因為2G、3G號碼升級4G為變更號碼用途,依規定業者需向NCC申請,預估本週管理辦法草案通過後,各家4G業者就會向NCC提出申請,最快下週三NCC委員會就會通過開始實施。換言之,最快下週三各家電信業者就可受理2G、3G用戶原號碼升級4G服務。

該草案施行之後,預料將刺激更多用戶升級到4G服務,使國內4G用戶快速增加。

另外,由於國內4G剛開台,業者4G網路涵蓋不如現在3G來得廣,為避免引起消費糾紛,NCC已要求4G業者提供7天的免費4G體驗,並要求業者加速提昇網路涵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