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在最新的iOS 8,強化了名為 CoreLocation的地理資訊API,開發者除了可以拿到適用於室外定位的基地台、GPS和Wi-Fi技術所提供的數據外,現在利用iPhone內建的M7處理器、Wi-Fi技術以及動作傳感器,開發者也能精確取得室內定位數據,設計出室內與室外定位無縫接軌的App。

無論是Apple或是Google的地圖都能幫助使用者到達特定的目的地,但是進入建築物後,這些地圖的定位功能就失靈了。不過,現在進入支援室內定位的建築物,iPhone藉由M7處理器,也能精確地知道使用者在室內的精確位置,甚至連移動速度都量測得出來。

當室內定位模式啟動,iPhone便會關閉手機GPS功能以節省電力,而啟用Wi-Fi,這個室內定位重要的工具之一,藉由掃描室內Wi-Fi訊號,量測RF參數資料,以便提供iPhone定位重要相關資訊。

Apple希望藉由室內定位功能與iBeacon藍芽技術互補,讓零售商、博物館甚至是餐廳,都可以提供使用者方便的室內導覽體驗,例如:博物館可以藉由室內定位引導民眾到特定的展覽位置,再藉由iBeacons提供進一步的個人服務。

現在目前全美有3處提供室內定位服務,分別是舊金山的加州科學學院、韋斯特菲爾德舊金山中心和諾曼·峰田聖荷西國際機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