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的iCloud新增了iCloud Photo Library,可用來儲存及管理來自各種裝置的照片及影片。蘋果也改善了iCloud的相片搜尋,並增加色彩、高度調整及裁剪,以及自動清晰功能。照片提供/Apple

蘋果於WWDC 2014發表了全新的iOS 8,並揭露全新的iCloud服務,其中iCloud Drive將成為Google Drive、Dropbox與微軟OneDrive的競爭對手。

有別於舊版iCloud主要用來進行蘋果裝置的備份,新一代的iCloud新增了iCloud Photo Library,可用來儲存及管理來自各種裝置的照片及影片。此外,蘋果也改善了iCloud的相片搜尋,並增加色彩、高度調整及裁剪,以及自動清晰功能。

而iCloud Drive將成為真正的雲端儲存服務,能夠儲存各種類型的資料或文件、開放不同的程式存取,同時也能在iOS、OS X或Windows上直接把檔案拖曳到iCloud Drive程式中。

使用者於iCloud Drive文件或檔案中所進行的改變,都會同步出現在所有的裝置上,也能在不同的裝置上編輯;同時它也建立了程式間的全新協作體驗,例如,使用者可利用素描程式畫出一張圖,將之儲存在iCloud Drive上,之後再以繪圖程式於該圖上加入色彩,不需要再經由複製或匯出,而是直接在同一張圖上作畫。

新的iCloud仍維持原有的5GB免費空間,付費容量的價格也向眾多競爭對手宣戰,20GB的月費為0.99美元,200GB的月費為3.99美元,蘋果也計畫推出1TB的儲存方案。至於Dropbox則有每月2GB的免費空間,100GB的月費為9.99美元。Google Drive的免費空間為15GB,100GB的月費為1.99美元,是Dropbox的五分之一,而1TB的月費為9.99美元。微軟OneDrive有7GB的免費空間,50GB的年費則要價25美元,100GB年費為50美元。

Handoff可將活動切換至不同裝置進行
Handoff是連續性(Continuity)功能之一,可以將活動切換至不同裝置進行,也就是當使用者的iPhone或iPad置放於Mac附近時,Handoff允許使用者在其中一個裝置啟動一項行為,並切換到另一個裝置將工作接續完成。

Instant Hotspot便於連結iPhone熱點
連續性功能也包含了Instant Hotspot,提供Yosemite用戶更容易連結iPhone的熱點服務,也就是說,用戶若是有開啟iPhone的個人熱點分享,在Mac電腦上只需要點擊搜尋附近網路的服務,就可以連線該用戶的iPhone熱點。

新增Today View檢視今日行程
新版通知中心有今日檢視功能(Today View),可以檢視今日的行程,而且還可以幫用戶整理明日的行程總結。此外,使用者還可以從Mac App Store安裝小工具(Widgets)來存取重要的個人資訊及增加功能,例如日曆、天氣、股市、世界時鐘、計算機、提醒等,讓使用者依據新增的小工具客製化今日檢視功能的樣貌。

iCloud Drive也支援Windows
iCloud Drive將成為真正的雲端儲存服務,能夠儲存各種類型的資料或文件、開放不同的程式存取,同時也能在iOS、OS X或Windows上直接把檔案拖曳到iCloud Drive程式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