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全新Health健康管理App,可用來追蹤使用者的血壓、心跳、運動、睡眠等身體數據,也可提供運動追蹤功能,例如,走路或慢跑的距離及消耗的卡路里。

蘋果於一如預期在WWDC 2014開發者大會上宣布進軍智慧家庭市場,發表全新HomeKit智慧家庭平臺,未來可整合各種智慧家庭App,像是透過iPhone一鍵就能遠端開啟燈光、門鎖與溫度調控,也能透過Siri語音加以聲控,還提供有安全監控功能,未來也可望應用於蘋果全新穿戴裝置上。

根據蘋果執行長Tim Cook表示,新發表HomeKit智慧家庭平臺,主要作為下代iOS 8平臺推出的軟體開發套件(API),只要單一應用介面就能進行管理,使用者不需要像以往App得個別進行操作,還未進家門前就能先透過iPhone遠端開啟家中燈光、門鎖和溫度調控等,過程中僅需一鍵就能完成非常方便。

而HomeKit平臺也能支援Siri語音操控,只要對著Siri下達指令就能自動替你關閉燈光、音樂、門鎖、降低室內空調、調暗燈光等,甚至當家中車庫門超過15分鐘以上沒關時,還會自動發出通知提醒你,就像是你的智慧小管家一樣,將智慧和生活緊密結合在一起。

Health App可追蹤用戶身體數據,且具備運動追蹤功能

而除了HomeKit外,蘋果本次也推出了全新Health健康管理App,可用來追蹤使用者的身體數據,包括像是血壓、心跳、運動、睡眠等健康資訊,也可提供運動追蹤功能,包括走路或慢跑的距離及消耗的卡路里,並集中存放在HealthKit雲端平臺管理,還可同步連線醫療機構提供醫師進行診療及追蹤。

在Health App中包含儀表板(Dashboard)、健康資料(Health Data)、來源(Sources)、醫療身份證(Medical ID)4個主要頁面,其中Medical ID提供用戶建立緊診卡(Emergency Card),記錄用戶的血型或過敏等重要病史和基本資料,而這些資料在行動裝置的螢幕鎖住的情況下也可以存取。

此外,HealthKit也能支援第三方健康及運動App,像是Nike+FuelBand App等,可以整合HealthKit蒐集的睡眠與營養資料,還提供來自健康服務供應商如Epic Systems及知名醫院Mayo Clinic醫生群的健康資訊,提供用戶更全面的健康管控。

蘋果也於大會中表示,未來HomeKit也將與Philips、Chamberlain、August(智慧型門鎖)、Schlage、Netatmo(天氣偵測及溫度調控)、Withings(健康管理)等多家智慧家電大廠聯手合作,打造全新蘋果智慧家庭生活。另外,透過搭配HealthKit健康App,未來也可望全面應用於蘋果穿戴科技裝置上。文⊙余至浩、林妍溱

HealthKit可整合第三方健康及運動App
HealthKit能支援第三方健康及運動App,像是Nike+FuelBand App等,可以整合HealthKit蒐集的睡眠與營養資料,還提供來自健康服務供應商如Epic Systems及知名醫院Mayo Clinic醫生群的健康資訊,提供用戶更全面的健康管控。

相關報導請參考「蘋果軟硬、雲端大整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