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研究院宣布將和日本NTT DATA合作,共同開發軟體定義網路技術(SDN, Software Defined Networking)及相關應用。

NTT DATA早在2010年便已投入SDN方面的研究,中華電信去年開始與NTT DATA合作,簽署保密協議,在SDN技術、應用上相互交流探討相關議題,包括如何運用SDN技術降低電信網路營運成本,以及開發新的加值應用的可能性。

這次雙方合作落實到技術層面,從2014年6月開始為期3年攜手開發SDN技術及應用。據瞭解,NTT DATA將負責SDN控制器的研究,中華電信則研究上層的應用,雙方將分享研究的原始碼等資源。

中華電信表示,研究院將和NTT DATA就雙方的技術專業合作、交流,共同研究能夠實現電信業者高彈性、可擴充網路的基礎技術。研究成果將應用在雙方的寬頻網路、網際網路、行動網路。依協議兩家公司將共享開發研究成果。

對於詳細的開發目標,中華電信以協議內容屬機密為由不願多作說明。但電信業研究如何運用SDN技術提昇網路的彈性、擴充性,如何降低電信業者大規模網路的營運成本,顯示SDN的效益不只吸引一般企業,擁有龐大網路、用戶規模的電信業者同樣深感興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