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5月底在澳門舉辦思科協作大會(Cisco Collaboration),在大會上發表個人桌面會議視訊設備DX70、DX80以及IP Phone 8800外,也發表以網真(TelePresence)視訊基礎架構,以及以雲端為主的WebEx會議中心功能,來提供協同合作會議室 (Collaboration Meeting Rooms,CMRs)服務。
現在,讓iThome帶著大家來看看現場展示間展示未來辦公室的樣貌。

首先,先來看看辦公桌今昔對比照,以前的辦公桌上擺滿了東西,像是電腦、鍵盤、筆記本、IP電話等各種設備,思科現在推出新一代視訊會議設備DX80,設計風格就像蘋果電腦,採用All-in-one一體成形的方式設計,將辦公環境精簡化。

 

連線材都精簡非常多。

 

在DX80的桌面上可建立常用聯絡人(Favorites)、顯示未接來電與未讀訊息(Missed Calls and Messages)、建立應用程式等。

 

使用DX80進行視訊會議中。

 

DX80可一邊進行視訊會議(DX80螢幕畫面右上),一邊使用Word或其他應用程式,或是瀏覽網頁等。

 

DX80的電子白板功能,在視訊會議中可同時使用,以輔助使用者在會議中報告或說明更加清楚。

 

大會上發表DX80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企業使用DX80的會議情境,可同時進行視訊會議以及觀看簡報、文件等,就如同在同一空間進行會議。

 

14吋的DX70與DX80外型與功能幾乎相同,僅有尺寸上的差異。(圖左)

 

DX70也可一邊視訊會議一邊使用其他功能,如上網瀏覽YouTube、觀看簡報內容等。

 

IP Phone 8800的行動語音智慧感應(Intelligent Proximity for Mobile Voice)能讓使用者匯入聯絡人資訊和通話的歷史記錄,以及將進行中的語音或視訊通話語音路徑從行動裝置移至8800系列的桌上型電話。

 

網真設備SX10的設計相當精簡,只需要2條線與螢幕裝置連接,一條是乙太網路線,另一條則是視訊訊號線。另外還有防呆設計,即使將鏡頭倒置安裝,螢幕畫面會自動調整為正向,並不會因為裝置裝反了,畫面就跟著顛倒。Snorre Kjesbu表示, SX10適用於小型會議室,建置費用低於2,000美元。

 

思科還推出了與SX10類似的產品SX80,SX80的攝影鏡頭具有追蹤功能(SpeakerTrack 60),SpeakerTrack 60支援雙鏡頭,而SpeakerTrack 60採用臉部辨識和語音辨識來追蹤會議室中正在講話的人,會將畫面聚焦於講者。

 

而當有人使用白板寫字或畫圖時,SpeakerTrack 60的追蹤功能甚至可以聚焦在白板上正在書寫的文字或圖像。

 

思科也展示了今年初發表的大型會議室專用網真設備MX700和MX800, MX700具備55吋的雙螢幕。

 

MX700的雙螢幕用途主要特色是,一個螢幕進行視訊會議,另一個螢幕則可以播放會議室中分享的簡報檔案內容,如此就可以一邊視訊開會討論,一邊看簡報內容,必要時還可以使用iPad按下快照(Snapshot),就可以將簡報逐張儲存。

 

而MX800則是70吋的單螢幕,可讓用戶和對象在視訊會議過程中如同身在同一會議室,與DX系列產品同樣可以邊播放簡報邊進行視訊會議。

 

MX800還可以用來監看交通狀況,思科表示,這將可能是思科視訊會議產品應用的下一步。

 

WebEx是以雲端為基礎的視訊會議解決方案,可供500~1,000人同時參加視訊會議,甚至在通訊時,還可同時傳送即時訊息、分享文件或分享桌面等,讓使用者在視訊會議可以同時觀看其他使用者分享的文件內容或是桌面的畫面,可以更加清楚地理解會議內容。

 

Proximity具備聯繫和分享文件的功能,目前僅支援iOS作業系統的行動裝置,用戶可使用自己的iOS裝置與思科視訊會議設備連接,透過智慧感應(Intelligent Proximity)技術進行裝置配對。

 

iPad與思科視訊會議設備進行連線配對中。

 

iPad與思科視訊會議設備連線配對成功。

 

iPad與思科視訊會議設備連線配對成功後,使用者可直接用iPad撥打電話給其他的視訊會議設備。

 

思科在Cisco Collaboration上也揭露了思科的雲端新戰略InterCloud,號稱要打造出各種雲的雲(cloud of clouds)。思科更在Cisco Live大會上預告,未來將投資超過10億美元來發展InterCloud,也將致力於招募更多雲端服務供應商加入這個平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