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周一(6/9)展開的E3電子娛樂展(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中宣布開始提供未綁售Kinect感測器的Xbox One遊戲機,售價為399.99美元。此一售價比最初的版本便宜了100美元,也與Sony PlayStation 4的價格相當,目前美國使用者已可至微軟網站訂購不包含Kinect感測器的Xbox One。

Kinect上嵌有攝影機等多種感測器,允許使用者不需遊戲控制器就能與遊戲機互動,亦被稱為體感感測器。從2010年發表的Xbox 360以來,Kinect就是搭配Xbox出貨,然而,有鑑於加上Kinect的Xbox One售價足足比競爭對手Sony PS4貴上100美元,因而被外界視為是Xbox One銷售量不如Sony PS4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去年11月上市的PS 4只比微軟Xbox One早上市一周,截至今年4月在全球已售出700萬台,而Xbox One的同期銷售量則為500萬台。

雖然微軟嘗試以較低的價格來吸引消費者,但市場分析認為,這可能會影響開發人員打造支援Kinect遊戲的意願,或者會令開發人員猶豫是否要讓遊戲支援Kinect。

為了拉近與使用者之間的距離,微軟亦於周一發表Xbox Feedback網站,鼓勵使用者針對Xbox提出各種想法及意見,以作為微軟未來改善或新建Xbox的基礎。(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