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今天(6/11)通過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申請的2G、3G用戶以原號碼升級4G服務,三家業者周四(6/12)起將可開始受理民眾申請。

5月底到6月初之間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先後宣佈開通4G服務,不過因NCC尚未通過4G門號的號碼可攜、原號升級服務的申請,三家業者開台之初僅開放民眾申辦新的4G門號,2G、3G用戶暫時還不能以原號碼升級到4G。

NCC上週就已通過4G號碼可攜服務,民眾將來4G門號可攜碼移轉(NP)其他電信業者,2G、3G用戶也可攜碼移轉其他業者升級4G服務。但用戶在原電信業者下2G、3G直接升級到4G,為變更號碼用途,業者需NCC另外核准。今天NCC召開委員會宣布通過同一家電信業者2G、3G用戶以原號碼升級4G服務。

簡單說,周四起中華、遠傳、台灣大現有2G、3G用戶將能保留原來的門號,向業者申請升級使用4G服務,不需另外申請全新的4G門號,對現有想要使用4G服務的行動用戶而言具有吸引力,開放更多民眾使用4G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