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照片)

眾家安全公司聯合發佈報告,在800個網站中,其中僅1/3符合隱私、安全的審核標準。

成員包括賽門鐵克、網路安全業者VeriSign、微軟及Twitter等公司的線上信賴聯盟(Online Trusted Alliance, OTA)發佈的《線上信賴稽核及榮譽榜Online Trust Audit and Honor Roll》稽核項目包含三大構面,包括網域、品牌及消費者保護;網站、伺服器及基礎架構安全;資料防護、隱私及透明度。

在這項報告中,有30.2%的網站充份滿足三大構面要求,列入「榮譽榜」(Honor Roll)。其中有超過1/3的網站第二次入選,並有超過1/3的公司甚至是連續三年入榜。以類別論,若除去OTA會員,其中以社群網站類以50%的比例超過媒體、銀行及線上零售類網站。

但反過來說,有近七成(69.8%)的企業未能滿足評選標準。其中以銀行及新聞類網站不及格(未達一項以上標準)的比例最高,分別是65%及62%。百大零售商不及格程度(47%)又比前500大零售商(57%)低,可能因為去年Target等被駭事件頻傳,提升了主要業者的安全意識。網站不及格的最主因是未能導入像是電子郵件身分驗證等技術,導致網域及品牌防護不足。

Twitter以整體最高得分第二年拿下冠軍,第二名則是線上零售及電子商務委外業者American Greetings。前十大其他業者如Netflix、Sony Electronics、Walmart.com及New Egg等。

該報告受評選網站的來源是Comscore、美國聯邦存保公司(FDIC)、政府評比及網路零售雜誌列出的線上零售店名單,涵括主要社群(50個)、政府(50個)、零售、銀行(100大)、媒體(50大)及電子商務(500大)以及OTA會員公司等近800個網站。(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