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首都聖荷西和英特爾合作,從空氣和水的品質、交通和停車場管理等通通改善,聖荷西運用英特爾的技術,計畫讓這個城市改頭換面,朝向物聯網城市。

圖片來源: 

Intel

據聯合國世界城市展望2011年修訂版報告指出,今天的城市耗費了全世界三分之二的能源。面臨到居民不斷上升的生活需求,城市想盡一切辦法來善用有限資源,並運用科技技術來因應居民的需要。

矽谷首都聖荷西(San José)也不惶多讓,和英特爾合作展開Smart Cities USA試點計畫,從空氣和水的品質、交通和停車場管理等通通改善,聖荷西運用英特爾的技術,計畫讓這個城市改頭換面,朝向物聯網城市。

打造物聯網城市,改善環境品質和增加交通效率

聖荷西內正四處安裝感測器網路,來測量城市中的特徵,像是空氣中的微粒物、噪音污染,和交通流量,而這些資料能產出有意義的見解,以改善空氣品質、噪音、交通運輸工具效率、永續環境、健康,以及能源效率。

有了感測器遍布於城中,也提供了聖荷西居民即時的當地資訊,例如在空氣品質差時,當地空氣品質的警報啟動,居民可以選擇搭乘交通運輸工具、騎腳踏車等方式到公司或學校,以減少交通工具的廢棄排放量和改善空氣品質。

此計畫預期將帶動聖荷西的經濟成長,創造25,000個環保科技的工作,最重要的是,創造一個永續的環境和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質。

聖荷西市長Chuck Reed說,聖荷西致力於達成綠色願景(Green Vision),我們的目標是成為在全世界,落實環保的科技創新中心。他也說,政府和民營企業合作,是創造就業機會和提升居民生活品質的關鍵,透過英特爾的技術和專家,聖荷西可以取得極其重要的資料,進一步辨別出聖荷西有哪些可改善的地方,更有效的使用現有資源。

此外,這是英特爾在美國實施第一個智慧城市的試點計畫,這項合作計畫也入選至美國白宮SmartAmerica Challenge,並將在這禮拜展出。SmartAmerica Challenge的目的是對美國經濟和人民生活,展現具體且可衡量的好處。其分為不同部分,包括智慧製造、健康照護、智慧能源、智慧交通,還有災難應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