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發表一篇側寫蘋果執行長Tim Cook的報導,簡述他的生平與接任蘋果執行長之後的行事風格,並詢問蘋果員工對Cook的看法,當中有一些蘋果員工透露了Cook對iWatch的態度,等於間接證實了iWatch的存在。

根據該篇文章,許多蘋果員工讚美Cook既理性又平易近人,但也有人說比起前任的Steve Jobs,Cook較少動手參與產品的開發,例如新的智慧型手錶。

蘋果員工指出,Cook較少參與iWatch的開發細節,多半委由該專案的主管負責。Cook較有興趣的是iWatch的影響力,例如能夠用來偵測心跳或其他能改善健康的功能。這些蘋果員工也透露iWatch會在今年第四季發表。

去年起蘋果便於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各市場申請iWatch商標,揭露了蘋果對智慧型手錶的規劃。日本經濟新聞及美國科技媒體Code/red日前分別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預計在今年10月發表iWatch,將結合健康與健身功能,同時預期iWatch每月的銷售量為300~500萬個。

紐約時報引述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師Toni Sacconaghi指出,假設蘋果第一年售出1000萬個iWatch,這對其他業者而言是個驚人的數字,但對蘋果來說卻非如此,該銷售額對蘋果每股盈餘的貢獻度只有0.5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