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Siri背後的語音辨識技術開發商Nuance正與包括三星在內的多家業者洽談出售事宜。

蘋果在2011年發表的iPhone 4S嵌入了Siri智慧型語音助理,允許使用者透過語音查詢通訊錄、呼叫程式或進行搜尋,並有不少媒體報導Nuance為蘋果Siri的技術合作夥伴,惟蘋果從未證實此事。

成立於1992年的Nuance專門研究語音技術,目前的核心業務為嵌入式的語音辨識系統、汽車通話系統、自動電話目錄服務、病歷抄寫軟體及光學字元辨識系統,在全球設有35個據點及1.2萬名員工,去年的營收為18.55億美元。

除了蘋果外,三星的行動裝置近年來也開始採用Nuance的語音辨識技術,包括智慧型手錶Galaxy Gear與平板電腦Galaxy Note 3。

根據報導,Nuance的出售案尚未有定論,也不一定花落三星,不過Nuance的股價已因此一傳聞在周一(6/16)漲了9.71%,以18.76美元作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