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zure.microsoft.com

微軟宣布7月將推出Azure機器學習服務(Azure Machine Learning),企業可透過在Azure雲端儲存資料,就能運用機器學習的預測分析服務。

微軟於6月16日表示,將結合自有軟體和開源軟體,提供操作簡易的機器學習服務。曾任職於亞馬遜多年,微軟機器學習部副總經理Joseph Sirosh表示,這是雲端服務首次推出全面性機器學習服務,目前市面相關軟體多半複雜難用,但微軟這個服務簡化了使用方式,甚至連國中生都可以很快上手。

機器學習技術可運用不同的演算法和程式語言以檢視歷史數據與預測未來事件,可用於網路搜尋、產品推薦、數位語音助理Cortana等。Sirosh表示,可以實際運用Azure機器學習服務,預測疾病爆發、電梯維修時間,甚至可以預防發生犯罪事件。

Azure機器學習服務提供使用者建立和修改分析模型,開發人員可以用R程式語言編寫和分享自己的演算法。此外,Azure機器學習服務也配備了一套共同學習的模版。一旦完成分析模型,使用者可以發布於Azure服務網站,另外,透過應用程式介面(API)提供數據,再將分析結果傳輸置內部部署系統,或者傳到Azure或其它雲端服務。此外,Azure機器學習服務也為希望建立自己的服務和應用的開發商提供軟體開發工具包。

微軟副總裁和SQL伺服器市場行銷主管Eron Kelly表示,微軟的目標是簡化機器學習流程,有助於更多的開發者、商業分析師和資料科學家使用,聚焦於結合機器學習和雲端服務。

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CMU)利用Azure 機器學習服務,來分析校園建築的能源消耗趨勢,從而找出降低整體成本的關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