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週六(6/21)開放國內iPhone軟體更新,包括iPhone 5、5s、5c三款機型更新後可支援國內4G服務,但依照國內4G開台現況,目前只能使用中華電信的4G服務。

中華、遠傳、台灣大哥大5月底至6月初先後宣佈開通4G服務,但初期只有支援4G功能的Android手機用戶受惠,iPhone因尚未開放軟體更新而無法使用,不少蘋果迷關心手機何時開放支援。上週末蘋果終於開放更新,讓iPhone用戶可體驗4G高速行動上網服務。

目前只有iPhone 5、5s、5c三款手機本身在硬體上支援了4G LTE上網(iPhone 4s以前仍屬3G手機),這三款機型用戶只要進入手機的「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就能查詢軟體更新,更新後便能支援4G。但iPhone用戶想使用手機4G上網,還需向電信業者申請4G資費、更換SIM卡。

需特別注意的是,iPhone 5、5s、5c主要支援的4G頻段為900MHz、1800MHz、2600MHz,而目前搶先開台的三家4G業者只有中華電信提供1800MHz,遠傳、台灣大都是700MHz頻段,兩家業者預計到第三季至第四季間才會開通1800MHz服務,故現在iPhone用戶只能使用中華電信。

台灣之星、國碁兩家新進業者未來會以900MHz頻段提供4G服務,其中台灣之星上週也宣佈和蘋果完成了網路測試認證,為第二家和蘋果完成認證的業者,未來4G開台後iPhone 5s、5c用戶便能使用其900MHz頻段4G服務(iPhone 5不支援900MHz)。國碁和投資的亞太電信則尚未公佈任何訊息。

台灣之星強調正全力作最後開台的準備工作,近期內就會正式提供4G服務,通過蘋果認證後,未來將提供iPhone用戶新的選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