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io,智慧汽車

Google正式於Google I/O 2014大會發布全新Android Auto智慧車載系統,未來只要透過Android手機,即可在車載螢幕上顯示手機地圖導航、接聽來電或播放音樂,並也能支援全語音操控,預計最快今年底前,首部搭載Android Auto車用系統的新車即將問世。

早在2014年初,Google就曾宣布與包括奧迪(Audi)、通用汽車(GM)、本田(Honda)、現代(Hyundai)等在內超過40家的汽車製造商,共同成立開放汽車聯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 ,OAA),打造可供Android系統專用的智慧車載平臺,而本周在Google I/O 2014大會上Google也發表了首個合作成果,推出全新Android Auto智慧車載系統。

根據Google的解釋,新的Android Auto智慧車載系統,主要內建Android系統,只要透過USB線與Android手機連結後,就能利用車載裝置上的螢幕顯示手機內的各種資訊,包括像是查看聯絡人、郵件訊息或是拿來接聽手機來電、播放音樂,甚至是直接使用手機地圖提供導航功能都沒問題,駕駛全程中完全不需要查看手機。

此外,Android Auto本身也能支援全語音車載操控,簡單利用聲控就能幫助駕駛完成各種手機功能的執行,像是透過語音來搜索餐聽的開業時間,甚至當開啟手機地圖導航時,還能透過語音來朗讀或回覆手機裡的訊息,過程中駕駛完全不需要從路面中移開視線,大幅提升開車時的安全性。

Google同時也宣布,目前除了已經與超過40家的汽車製造商合作外,未來也還會再增加25家的汽車製造商加入Android Auto車載應用,並也將開放SDK工具包,提供第三方開發人員開發各式車載應用。預計,最快今年底前,首部搭載Android Auto車載系統的新車就會問世。

Android Auto智慧車載系統官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