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今日凌晨登場,宣佈下一代作業系統Android L,並於周四(6/26)釋出預覽版。

Android L是今年Google I/O最大亮點。在開幕演說中,Google Android及應用資深副總裁Sundar Pichai展示了Android L表示,Android L涵括5,000多項新API及嶄新設計,是Android歷來最大改版。

Android L採用Material Design的新使用者介面,利用陰影、鮮明色彩及層次創造Android 細緻的質感及活潑性。Material Design另一項特點為具備單一底層設計,可適應不同大小的裝置螢幕最佳化效果,卻呈現一貫的視覺及設計感受。媒體指出,這種介面上的統一性將有助於Android 能橫跨智慧型手機、平板、智慧型手錶或電視,讓使用者可以透過不同裝置及瀏覽器來使用Google的服務。

此外,Android L也首次採用Android Runtime (ART)作為預設的Runtime。和過去的Dalvik相比,新版Android 效能將大幅提升應用執行效能,也與64-bit位元架構相容。透過Project Volta的最佳化技術,將有助於延長Android的電池續航力。

Android L也部份更新Android 的通知(notification)系統,將通知訊息呈現於螢幕鎖定(lock screen)上,使用者滑一下就能解除通知並進入應用觀看。

在安全性上,Android L支援資料遠端刪除,在手機遺失或遭竊時,可將系統回復到出廠設定。此外,Goolgle Play也新增惡意程式防護軟體供使用者下載。(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