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ilips

專門發展健康醫療、消費者生活,與照明技術的飛利浦(Philips)與Salesforce.com宣布結盟,將共同打造健康照護雲端平台,準備在今年夏天於該平台推出Philips eCareCoordinator及Philips eCareCompanion兩項臨床應用。

此一策略聯盟旨在推動一個開放的雲端健康照護平台,利用飛利浦在醫療技術、臨床資訊與應用的專業,以及salesforce.com在企業雲端運算、客戶關係的創新服務,計畫讓病人關係管理成為該平台的中心,允許照護者可密切支援他們的病人。

根據雙方的規劃,該平台將促使醫療裝置與資料的互通,利用所蒐集的資料進行分析以強化專家的臨床診斷,同時鼓勵病人在管理自己的健康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預計今年夏天上線的兩項臨床應用可讓照護團隊監控住在家中的慢性病患,研究顯示,這類的模式可降低26%的死亡率,以及減少20%的住院時間。

飛利浦執行長Frans van Houten表示,現在健康照護資料以不同的格式儲存在不同的系統上,藉由與salesforce.com的合作,他們將有機會重塑及優化健康照護的供應方式,也讓飛利浦可帶來即時及數位化的各種解決方案。

該平台是以Salesforce1平台為基礎,支援協作、工作流程,以及整合全球不同來源的資料,包括電子病歷、診斷或治療資訊,並內建隱私與資料安全機制,也能進行分析以強化決策,雙方除將推出各種連續性照護的應用外,亦鼓勵開發人員及合作夥伴建立該平台的應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