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former Book Flip螢幕可360度調整,除了筆電使用模式,也能當成桌上顯示器、大呎吋Windowws平板電腦使用。

華碩在國內發表Transformer Book Flip筆電,觸控螢幕可依使用者需要翻轉360度,提供筆電、桌上顯示器、平板電腦等不同使用情境模式,售價33900元起。

採用Windows 8.1作業系統的Transformer Book Flip共推出13.3吋的TP300及15.6吋的TP500兩款機型,螢幕均採用Full HD規格,但TP300為IPS螢幕,內建英特爾Core i5處理器、4GB記憶體、1TB硬碟,售價為34900元。而TP500同樣採用Core i5處理器、4GB記憶體,1TB硬碟搭配24GB SSD,定價33900元,預計7月底上市。

為使筆電的使用更具彈性化,筆電螢幕採用特殊的軸承設計,螢幕可360度翻轉,除了傳統的筆電使用模式之外,也能調整為桌上顯示器模式,或是直接翻轉360度成為平板電腦。不過,TP300全機重量約1.75公斤,TP500則是2.25公斤, 雖可將筆電當成平板電腦,但重量上並不適合長時間使用。

除了Core i5規格,Transformer Book Flip也會推出較高階的Core i7處理器版本,13吋、15吋售價均是37900元。

華碩表示,過去推出內建觸控螢幕的筆電無法有效提昇觸控螢幕的使用,因此Transformer Book Flip採用翻轉螢幕的設計,讓使用者能調整不同的螢幕翻轉角度,提高使用觸控螢幕的意願。

Transformer Book Flip刻意要和華碩另一系列Transformer Book變形筆電相區隔,不同於Transformer Book Flip的翻轉螢幕,華碩Transformer Book系列採用螢幕與鍵盤分離的設計,螢幕可當成平板電腦使用,與鍵盤結合則成為一台筆電。

Transformer Book包括去年推出的10吋螢幕機型T100,未來計劃推出11吋螢幕的T200,還有今年在Computex中亮相的Transformer Book V,結合手機、平板、筆電,可在Android與Windows間切換使用,這些都是Transformer Book螢幕、鍵盤分離的設計。

螢幕可360度翻轉的彈性設計逐漸在筆電市場上增加能見度,不只較早採用的聯想,以及今天發表產品的華碩,HP先前在國外也發表的Pavilion x360,還有Dell也推出11.6吋螢幕的XPS 1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