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角川集團(KADOKAWA)旗下的角川ASCII研究所發表可將電子書閱讀器ePub Viewer內嵌在Twitter時間軸上供使用者直接閱讀的技術,KADOKAWA會長角川歷彥在東京國際展示場同日開幕的第18屆國際電子出版EXPO中表示,看好Twitter的資訊擴散力,期望能開拓新讀者群,並帶來意想不到的創新效果。

此電子書閱讀器內嵌技術在Twitter的協助下進行研發,能將KADOKAWA目前運行的tw-epub.com電子書網站提供的ePub電子書檔案嵌入Twitter中,讓使用者直接在時間軸上閱讀。試閱功能可直接在時間軸上使用,如果喜歡該作品決定購買時,即可透過連結轉移至付費網站。若想將電子書介紹給在Twitter上關注自己的其他使用者,也只要使用Twitter的RT功能即可。

目前可以在tw-epub.com上架電子書的只有出版相關業者,截至目前約有2萬本電子書,今後KADOKAWA也預定開放一般使用者發表自己的電子書,與此技術結合後,預期將可更進一步激發一般創作者寫作與繪畫的意願。

角川ASCII研究所表示,這項新技術透過Twitter就能配送電子書,利用一般電腦、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就能閱讀,有助於發展日本國內電子書市場,並推動日本文化至全球市場。今後將以出版社、創作者、愛書人,三方都能活用的方式,持續推動改良此技術,活化日本出版業界。(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