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Office Mobile網頁上目前提供的版本有iPad、iPhone、Windows Phone,及Android手機。據報導,Office for Android平板即將要進入測試階段。

美國多家科技媒體報導指出, Android平板專用的Office已經準備展開內部測試,微軟也開始召募個人或企業參與beta釋出前的測試。

微軟近年積極開發iOS及Android平台的Office產品。去年8月微軟已推出Android智慧型手機專用的Office Mobile for Android。報導引用消息人士表示,專為Android平板設計的新產品現在已進入內部測試階段,預計今年內推出。和Office for iPad一樣,Office for Android平板具備觸控介面,包含主要應用如Word、Excel、及PowerPoint。

微軟也正透過嘗鮮方案(pre-release program)招募個人及公司參與beta版釋出前的測試。網站表示,這項方案是涵括全系列的Office用戶端、伺服器,及雲端服務。測試的產品包括了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Visio、Access,Publisher 以及Outlook ,還有Exchange、SharePoint 以及Project 等服器與雲端產品。不過微軟並沒有指明Android平板Office 。

按照之前Office Mobile for Android手機及Office for iPad的經驗,Office for Android平板可能會搭配OneDrive,並需要額外訂閱線上版Office 365才能編輯,否則只能讀取文件。根據微軟規定,包括Office 365 Home Premium、Office 365 Pro Plus的用戶最多可於5部手機上安裝Office Mobile。三月新增的Office 365個人版(Office 365 Personal),只要每月6.99美元或一年69.99美元,就可提供個人透過一台PC或Mac,再加上一台平板電腦使用。(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