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微軟智慧型手錶類似於三星的Samsung Gear Fit健身手環。圖為三星Samsung Gear Fit。

圖片來源: 

三星

智慧型手錶已成兵家必爭之地,雖然目前只有三星、LG及摩托羅拉正式發表智慧型手錶,蘋果的智慧型手錶也似乎已經呼之欲出,微軟的智慧型手錶規格則於本周在網路上曝光。

知名的Windows部落客Paul Thurrott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微軟的智慧型手錶外觀比較類似三星Samsung Gear Fit健身手環的設計,同時也能顯示時間或是搭配智慧型手機使用,此外,它將支援各種行動平台,涵蓋Windows Phone、Android手機與iPhone,可與手機程式互動,售價則與Samsung Gear Fit相當,預計於今年第四季開賣。Samsung Gear Fit的售價為199.99美元。

有別於LG G Watch及Samsung Gear Live不論在外觀或功能上都以手錶為主,微軟的智慧型手錶似乎更像是健身手環,除了能顯示時間,還能計步,偵測使用者消耗的卡路里或心跳。

此外,Samsung Gear Live及LG G Watch皆是基於Android Wear平台,前者只能搭配三星Android手機,後者則可搭配各種Android手機,然而微軟的智慧型手錶卻準備支援不同的行動平台。Samsung Gear Live及LG G Watch都將於本月上旬出貨,Samsung Gear Live售價為199美元,LG G Watch為299美元。(編譯/陳曉莉)

↓ 先前微軟的穿戴裝置專利中就有相關的描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