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等外電於本周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因約聘人員誤將機密文件寄到一名陌生人的Gmail信箱,因而要求Google將該封郵件刪除,而Google則在法院命令下移除了該郵件。

根據報導,該約聘人員所寄出的是一份含有機密客戶資料的報告,她本來要寄到高盛的內部信箱,卻不小心寄給到某一Gmail信箱,收件人還是一名陌生人。高盛曾經企圖與該名Gmail用戶接洽,但無功而返,接著找上Google,Google則說該帳號已經超過6個月沒有登入,而且信件未被開啟,但得要有法院命令才能刪除。

隨後高盛即以避免不必要且大量的隱私外洩為由向法院提出請求,要求Google移除該封郵件,在法院同意並頒布命令後,Google也已刪除了該郵件。

高盛證實此事,而且說沒有客戶資料外洩。

這是第一次傳出Google在使用者的要求下刪除了寄至Gmail信箱的郵件,甚至傳送者也不是使用Gmail信箱。也有人擔心Google未來可能會繼續面臨同樣的請求。其實Gmail中有一實驗性的Undo功能,啟用後使用者即有機會取消所寄出的信件,但該Undo按鍵只會出現約5秒鐘。(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