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US Army Military History Institute

思科(Cisco)在安全通告中表示,旗下的Unified Communications Domain Manager(Cisco Unified CDM)含有3個安全漏洞,其中一個漏洞原本是為了方便思科進行客戶服務所留的後門,然而一旦被濫用,所有客戶的系統都會遭殃。

Unified Communications Domain Manager為一企業專用的通訊管理軟體平台,可自動化管理Cisco Unified Communications Manager、 Cisco Unity Connection及Cisco Jabber等應用程式,以及相容的手機或客戶端軟體。思科於該軟體平台上發現了3個安全漏洞,分別是權限擴張漏洞、預設SSH金鑰漏洞,以及BVSMWeb擅自操作資料漏洞等。

其中,權限擴張漏洞是因管理介面的認證與授權控制部署不當,讓駭客能夠更改使用者的管理憑證,但駭客必須先以有效的使用者身份登入才行。而預設SSH金鑰漏洞源自於SSH私密金鑰是以不安全的方式儲存於系統上,使得駭客有機會取得SSH私密金鑰,並得以最高權限存取系統,被視為非常危險的漏洞。

美國系統網路安全研究院(SANS Institute)指出,思科為了方便提供客戶支援,在系統上留了一個後門,於所有的系統上配備同樣的金鑰,由於該金鑰也存在於客戶的系統上,代表擁有該系統的人,就擁有能夠存取所有其他系統的金鑰。SANS還認為這應該是會最先被攻擊的漏洞。

本周思科已釋出更新程式修補權限擴張及預設SSH金鑰漏洞。至於BVSMWeb擅自操作資料漏洞則可允許駭客存取或修改BVSMWeb入口網站的使用者資訊,諸如個人手機目錄中的設定、快速播號或快速鍵或轉接等設定,思科表示會儘快修補該漏洞。(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