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Trace提供開發者視覺化報表,了解應用程式在雲端每臺伺服器上執行所花費的時間。另外,開發者也可以比較應用程式之間的效能、延遲分布、應用程式與效能變化關係等。(圖片提供/Google)

今年Google在Google I/O大會上發表雲端開發的新診斷工具,包含雲端除錯(Cloud Debugger)、雲端追蹤(Cloud Trace)、雲端監控(Cloud Monitoring)等。

在數百臺伺服器執行的雲端程式,現在Google也提供雲端除錯工具,可針對特定一行程式設下觀察點(Watchpoints),或設定條件式中斷點來除錯,讓雲端程式也享有桌面開發環境的IDE除錯工具。另外,也提供堆疊追蹤(Stack Trace)和快照(Snapshots)功能。

而雲端追蹤則提供開發者視覺化報表,了解應用程式在雲端每臺伺服器上執行所花費的時間。另外,開發者也可以比較應用程式的效能、延遲分布(Latency Distributions)等。

Google在5月併購雲端監控服務商Stackdriver後,今年在大會上發表雲端監控新服務,提供開發者豐富大量的視覺化儀表板和警報工具,可提醒開發者在雲端執行異常的App。另外,開發者也可以利用雲端監控來監看開源應用程式的服務,例如Apache、Nginx、MongoDB、MySQL和Redis等。

此外,也發表了一種簡易的API雲端儲存(Cloud Save),用來儲存、檢索,以及同步用戶在雲端和跨裝置間的資料,資料以非結構化的形式儲存在Google Cloud Datastore,可用Big Query或其他分析引擎進行分析。Google雲端平臺也整合了Android工作室(Android Studio),簡化Google App引擎新增至行動應用程式的流程。

相關報導請參考「Google I/O 2014開發大會快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