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般印象中,Dell是一家以硬體銷售為主要業務的廠商,不過近年來亦著力於軟體領域的發展,透過併購取得了眾多軟體產品,進而在2012年2月正式成立Dell Software事業群,統籌整個Dell軟體產品的開發與銷售管理。
日前與資褓儲存宣布合作投入臺灣市場的Dell Data Protection,正是Dell Software事業群旗下的5大部門之一,掌管併購自Quest、AppAssure、Ocarina等廠商旗下的一系列備份應用軟體產品與技術。
4款主力產品同時登臺
在日前與資褓儲存共同舉行的發表會中,Dell Data Protection宣布已將4款主力產品引進臺灣市場:
●    NetVault:原屬Quest旗下的老牌跨平臺備份軟體,可支援Windows、Linux、Unix等平臺與多種應用程式的備份管理。
●    vRanger:原屬Quest旗下的虛擬平臺備份軟體,可提供VMware、Hyper-V等虛擬平臺的備份與遠端複製應用。
●    AppAssure:原屬AppAssure的一款Windows平臺連續資料保護(Continuous Data Protection,CDP)軟體,可為Windows環境提供。
●    Dell DR系列備份應用儲存伺服器:以源自Ocarina的重複資料刪除技術為基礎,搭配Dell自身PowerEdge伺服器組合而成,可為前端不同備份軟體提供重複資料刪除備份儲存服務。
Dell Data Protection大中華區總經理曹新康指出,透過併購讓Dell的資料保護產品線更為豐富與完整,Data Protection部份的整合也在今年完成,有利於接下來的產品推廣。
Dell Data Protection臺灣區經銷代理商資褓儲存總經理林孟麒則表示,日後臺灣地區的Dell Data Protection產品銷售,將分為兩條管道:Dell原有合作夥伴,可直接向Dell以直銷出貨方式取得這些產品,而其他用戶亦可透過資褓儲存引進,資褓儲存在NetVault等備份產品方面超過10年的建置經驗,也將提供進一步的加值服務。
老牌備份軟體的新生
事實上,在Dell Data Protection進入臺灣之前,其中幾款產品在臺灣已經有十分長遠的應用歷史。例如NetVault便是起源自1990年代的一款老牌備份軟體,在2011年以前,這款產品仍屬Bakbone Software旗下的時代,臺灣便有許多用戶引進,一度成為僅次於Symantec NetBackup與Backup Exec,CA ARCserve的幾種最普遍應用備份軟體之一。另外一款產品vRanger則是虛擬平臺備份軟體領域的元老,在2008年以前仍屬Vizioncore的時代,臺灣便已有廠商引進。後來這兩款產品分別在2011與2008年併入Quest Software旗下。
因此NetVault、vRanger這兩款產品,對臺灣用戶來說都不陌生,很久以前便有引進與相當規模的應用,然而後來這兩款產品都曾出現發展停滯的現象,NetVault已持續多個版本沒有引人注目的重大更新,vRanger在最近兩年內的發展也趨於停滯,更新頻率大幅降低,相較於同領域其他競爭產品的發展,這2款產品顯得缺乏活力,以致在臺灣的引進與應用也跟著陷入沉寂。
所以當Dell於2012年9月宣布併購Quest時,便讓外界對原屬Quest旗下的幾款重要備份軟體的未來發展,有了新的期待。
而Dell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併購後產品線重整後,也不負所望的在日前推出NetVault與vRanger的新版本,也讓這2款產品有了全新氣象。
例如Dell剛在今年5月12日發表的NetVault 10.0版,便一改NetVault已沿用4個主要版本、沿續使用10多年的舊操作介面,採用全新設計、擁有獨特風格的網頁式操作介面。而vRanger期代已久的新版本7.0版,也在今年5月15日正式發表,雖然更新幅度有限,不過這是2012年8月發布6.0版後,vRanger時隔近2年的一個重要改版。
目前看來,藉由Dell的併購與挹注資源,讓這幾款曾一度陷入發展停頓的備份軟體,出現了恢復活力的跡象,也讓NetVault、vRanger這幾款產品在臺灣的應用,有了重新出發的契機。

引進全新介面的NetVault 10.0

NetVault是一款已有超過15年歷史的老牌備份軟體,併入Dell旗下後,在今年5月中發表的10.0版中,一改NetVault已沿續使用10多年的舊操作介面,採用全新設計、擁有獨特圖像式備份追蹤顯示功能的網頁式操作介面。

沉寂已久的vRanger發布最新7.0版

2005年問世的vRanger是虛擬平臺備份軟體領域元老級產品,在併入Dell旗下後,一改過去兩年的發展停滯勢頭,在今年5月中發表了期待已久的7.0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