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llels推出企業用跨裝置管理方案,包括可用來管理Mac電腦的Parallels Management Suite,在Mac電腦上執行Windows作業系統的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 Enterprise Edition,還有首次推出商用版的Parallels Access,讓手機、平板電腦可從遠端控制Mac或Windows電腦。

看準愈來愈多企業計劃採用Mac電腦,Parallels在台推出企業跨裝置管理方案Parallels Business Solution。其中Parallels Management Suite針對企業用Mac電腦管理需求,可搭配微軟SCCM v2(2007或2012)管理企業內使用的Mac電腦,建立裝置清單、管理政策、軟體部署、修補程式等等,並可將Mac OS X影像部署到裝置。每台Mac一年收費30美元起。

Paralles Desktop for Mac Enterprise Edition可讓使用者在Mac上同時執行Mac OS及Windows作業系統,隨時依需要切換,且檔案資料可以相互移動。IT管理者可以大量部署虛擬機器,並設定使用期限,到期後自即停止虛擬機器,或是重設虛擬機器密碼。每台Mac電腦一年收費100美元。

另外,可以讓手機、平板電腦遠端控制電腦的Parallels Access也推出商用版,不同於消費版Parallels Access按人收費,商用版Parallels Access依想要控制的電腦數量計價,每5台電腦一年收費49美元。

Parallels Access能夠讓Android 4.0以上,以及iOS 7以上的手機、平板電腦從遠端進入辦公室的電腦,控制Windows或Mac電腦上應用程式執行、移動檔案資料。需注意的是,使用者不能將檔案資料直接複製到手機、平板電腦,但可控制電腦將資料送到雲端空間,供手機、平板電腦存取。

Parallels亞太區跨平台方案事業部總經理Eugenio Ferrante表示,Parallels Access支援Android、iOS兩大行動平台,不同於消費版,此次新推出的企業版提供了帳號管理功能,讓企業IT管理者可以管理所有的帳號。

在平板電腦開啟Parallels Access後,螢幕上就會同步顯示辦公室電腦桌面,從平板電腦遙控電腦開啟特定的應用程式,或是開啟特定的檔案編輯。Parallels Access可依不同手機螢幕解析度調整畫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