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旅客經常造訪的知名景點阿里山也提供4G LTE上網。

看準暑假旅遊旺季到來,4G業者紛紛加快網路建設,搶先將4G服務從都會區推向觀光景點,包括阿里山、故宮、日月潭等已提供4G服務,讓觀光客可透過高速行動網路與親友分享遊覽影像。

已開通4G服務的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以及隨時準備開台的台灣之星,正積極擴建4G基地台,以擴大4G網路涵蓋範圍,因外界相當關心國內4G網路建設進度,NCC本週公佈6月底為止各業者4G基地台建設狀況,中華申請基地台架設許可共917台、遠傳申請914台,台灣大申請630台,尚未開台的台灣之星也有775台。

由於7月進入暑假旅遊旺季,儘管現在4G涵蓋率仍有不足,各家業者搶先將服務推向觀光景點,提供遊客高速行動上網,以此吸引用戶升級4G,其中阿里山、日月潭、故宮等國內外聞名的觀光景點更是兵家必爭之地。

本週台灣之星邀請外界前往阿里山實測當地4G上網服務,在開台之前先對外行銷宣傳即將推出的4G服務,將於全國36處景點提供服務,並宣佈其4G將涵蓋南北地區,提高服務涵蓋率,年底前將涵蓋95%人口。

在市場高度競爭下,三大電信業者不落人後,加強的布建地點包括知名博物館、風景區、酒廠、外島、夜市等等。

台灣大哥大宣佈將在北部地區的景點,如故宮、台北市立動物園、北投溫泉博物館、九份(7月底)、平溪(7月底)、新竹世博館;中部地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日月潭、埔里酒廠(7/25)、彰化文化園區(7/25),以及南部的阿里山、台南安平老街(7/25前)、西子灣、旗山老街、墾丁。東部地區花蓮七星潭(7/18前)、台東的伯朗大道(7月底前)、離島的金門、澎湖等提供4G服務。

夜市部份包括士林、寧夏、永和樂華、樹林花園、中壢觀光、台中逢甲、東海、高雄瑞豐。由於NCC公佈基地台申請建設數量在業者之中敬陪末座,台灣大哥大宣示年底申請量將達2000座基地台,和其他業者互別苗頭。

遠傳電信已在都會區及16個風景區提供服務,7月將增加台南、彰化(彰化市、甲中鎮、員林鎮)、台東(池上、都蘭)。

中華電信本週一宣佈4G擴大到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市、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金門縣及屏東墾丁、嘉義阿里山。

不只將4G從都會區推向觀光景點,暑假出國旅遊也提供4G漫遊服務,中華、遠傳、台灣大哥大先後宣佈和國外的電信業者合作4G漫遊,用戶出國前可先向電信業者詢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