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otfactory提供

利用導電墨水,3D列印技術也能馬上印出可用的電路板。紐約大學理工學院工程師們創立了Botfactory團隊,並發明了名為Squink的個人電路板工廠,Botfactory電腦工程師Carlos Ospina表示,Squink可以在幾分鐘內,讓工程師測試自己的電路板設計是否可行,而成本只要2塊美金。工程師只要用瀏覽器的外掛程式畫出設計圖,Squink便可在拖盤上印出導電墨水,再將電路元件擺上電路圖相對應的位置,一個完整可運作的電路系統就完成了。

在電晶體還沒發明之前,軟體工程師需要用打洞卡來寫程式,再用機器讀卡,不止成本相對高,也非常費時,直到進入Compiler時代,軟體工程師可以在電腦上編譯自己寫的程式,輕鬆自在的除錯,而軟體產業因此蓬勃發展。而Squink就像是電路板設計進入Compiler時代的敲門磚,降低除錯門檻將有助於促進創意發展。

當然,他們並非想讓Squink取代現有的電路板設計產業鍊,只是想讓工程師能免除麻煩的程序,快速測試自己的點子可行性,Botfactory機器人工程師Nicholas Vansnick說:「我們想成為先驅,而且Squink速度真的很快,短時間就可以印製上百片電路板」,目前Squink計畫正在Kickstarter上募資,短短3天已成功募集24,000美元。

Carlos Ospina表示他們正計畫讓Squink套裝在網路上販售,包含3D列印機以及導電墨水等零組件,不過Squink目前尚未設計完成,還只是雛形機,當在Kickstarter募資完成,Botfactory團隊會改善Squink,讓機器看起來更為時尚方便攜帶,讓列印功能更加精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