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各家市場研究調查機構發現全球PC市場的跌幅縮小並開始回溫後,英特爾最新公布的第二季財報顯示該公司的淨收入(net income)比第一季成長了45%,印證了此一趨勢。

英特爾的財報顯示,該公司今年第二季的營收為138億美元,比第一季成長8%,淨收入為28億美元,成長45%,每股盈餘(EPS)為0.55美元,亦成長45%。此外,今年第二季的營收、淨收入或EPS也都比去年同期成長8%、40%與41%。

PC是英特爾最大的營收來源,英特爾的PC客戶端部門在Q2創造了87億美元的營收,比第一季增加9%,資料中心部門的營收為35億美元,成長14%,至於物聯網部門亦有5.39億美元的營收,成長12%,而行動與通訊部門的營收則僅有5100萬美元,下滑了67%,軟體暨服務營運部門的營收為5.48億美元,下滑1%。

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表示,第二季的成果展現了該公司將技術從資料中心到PC延伸至物聯網的策略強度,並藉由Baytrail家族進駐了諸如Chrome系統的新領域,也正穩定地朝向4000萬台平板電腦的目標邁進,此外,採用新一代Broadwell的產品也預計於今年底問世。

有鑑於PC市場的回溫,英特爾調高了對今年第三季及2014年全年的展望,估計第三季營收可達到144億美元,全年營收可比去年成長5%。

根據Gartner的估計,今年第二季的全球PC出貨量比去年同期成長0.1%,是全球PC市場連續8季下滑後首次出現成長。不過,新興市場的PC出貨量仍是下滑的,主要是因為新興市場仍受低價平板電腦的影響,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新興市場的PC回溫。(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