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掃描器有惡意程式,殃及多家物流業者

資安業者TrapX公布有一家中國業者所製造的手持式產品掃描器含有惡意程式,除了可將產品訊息傳送到遠端伺服器外,也能植入後門讓駭客存取企業的機密資訊。TrapX在該掃描器中偵測到的惡意程式為Zombie Zero,該惡意程式屬於先進持續性威脅(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APT)程式,TrapX懷疑這是一個由國家贊助的攻擊,鎖定的是物流與運輸產業。不過,TrapX並未揭露該掃描器製造商的名稱,僅透露該製造商位於山東,該製造商亦否認知道產品中有惡意程式的存在。

雅虎收購行動串流平臺業者RayV

雅虎宣布收購以色列公司RayV以強化行動串流服務。RayV以其高畫質影片傳輸能力聞名,並擁有數位內容管理、版權管理及傳輸平臺。雅虎表示,其技術十分適合加入雅虎的影片及CDN平臺。完成收購後,RayV的11名員工及研發部門都將加入雅虎以色列分公司。此項收購可望讓雅虎擴大影音串流市場的實力,與Youtube及Netflix競爭。

LG推出7吋及10吋入門平板電腦

LG擴大平板電腦產品,將於7月中旬銷售G Tablet 7.0與Tablet 10.1兩款平板電腦,均為Wi-Fi上網機型,透過LG QPair 2.0和手機配對連線後,便能在平板電腦同步接聽手機來電、瀏覽手機簡訊,平板電腦內的資料也可同步到手機上。另外,LG高階G系列手機提供的Knock Code喚機螢幕解鎖手勢,設定個人的螢幕解鎖手勢,之後按照設定方式觸擊螢幕就能替螢幕解鎖。除了G Tablet 7、10.1,LG預計於9月推出一款8吋產品,支援4G LTE上網功能,可視為去年G Tablet 8.3的後續產品,不過,未公布產品售價。

Unisys:全球近7成的公用事業機構曾發生資安意外

資訊科技服務公司Unisys指出,過去1年以來,全球有近7成的公用事業服務供應商曾因安全漏洞而遭受營運中斷或資料外洩等意外。Unisys調查599名來自13個國家從事公用服務的資安高層,發現有6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公司在最近12月至少發生過一次資安意外,另有24%表示受駭原因是來自於內部的攻擊或是人為疏失。Unisys公布該報告的用意在於彰顯大多數的公用事業都曾面臨資安意外,然而將資安列為五大優先政策的公用事業供應商卻只有28%。

蘋果Siri在中國受挫,專利戰一審輸給小i機器人

蘋果與中國智臻科技(Zizhen Network Technology)在中國針對Siri的智權官司,第一中級法院一審判決蘋果敗訴。2012年6月上海的智臻公司控告蘋果的Siri侵犯其語音技術專利,智臻聲稱Siri與其2004年推出的「小i機器人」所使用的語音技術很相似,於是在上海提出侵權訴訟。蘋果提出關於專利違反中國專利法相關規定等理由,未獲法院支持。蘋果當庭表示將提出上訴。若最後判決維持同樣結果,蘋果未來可能被迫在中國停用Siri功能,或是尋求和解。

微軟買下InMage強化Azure災難復原能力

微軟宣布已經買下了災難復原服務供應商InMage,目的是為了強化微軟Azure雲端服務的災難復原能力。此一交易可加速執行微軟在任何IT環境中提供混合雲端商業連續性解決方案的政策,微軟準備把InMage Scout技術整合到Azure的Site Recovery服務中,提供一個簡單及具成本效益的商業連續性解決方案,現有的Scout用戶未來則可轉至Site Recovery繼續使用。

中國央視報導iPhone定位功能危害國安,蘋果否認

根據中國中央電視臺報導,iPhone上的定位功能允許各種程式授權存取使用者位置,例如天氣、導航等,一旦關閉定位功能,這些程式也就無法運作。此外,iOS上還有一「常去地點」功能,儲存了使用者所有的活動軌跡,即使關閉該功能,也只是不在螢幕上顯示,但iOS仍然持續收集使用者每一個所到之處。蘋果表示,定位並不是預設功能,必須由使用者主動啟用。雖然蘋果蒐集了數百萬的無線熱點與基地臺資訊,但蘋果裝置從未發射或傳輸任何與裝置及用戶相關的資訊。蘋果亦強調,該公司未來不會追蹤使用者的定位。

交通部將調查 Uber 是否有違法

政府將調查Uber是否違法,不只在於租賃車業者是否放任駕駛接受派遺業務,還包括是否開立發票給乘客,是否有逃漏稅的情形。另外,為擴大服務規模,Uber和多家租賃車業者合作,收費統計按照Uber方式定價,也將研究是否有聯合定價的行為。目前計程車業的主管機關明確是由交通部管理,但Uber本身未經營租賃車事業,僅提供App叫車服務媒合消費者與租賃車業者,目前還難以釐清其主管機關,若是將來發生糾紛等重大營運事件,該由誰來管也是一個問題。對於計程車產業的抗議,Uber臺北區總經理顧立楷表示,這起事件使得Uber在國內的知名度提升,每月新增35到40%的新用戶。

蘋果開發人員對Yosemite的採用率快過Mavericks

蘋果在今年6月發表代號「優勝美地」(Yosemite)的最新Mac OS X 10.10作業系統開發人員預覽版,數據分析業者Chitika的調查則顯示,蘋果開發人員對Yosemite的採用速度快過於去年6月發表的前一代平臺「小牛」(Mavericks)。另外,Chitika透過廣告網路所偵測到的流量,Yosemite開發人員預覽版釋出1個月後的採用率已達0.2%,而Mavericks在同一時期的採用率則僅有0.05%,代表Yosemite在第一個月的採用率達到了Mavericks的4倍。Yosemite正式版預計在今年秋天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