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桌面軟體不支援伺服器作業系統,或者不支援多用戶。

解決方法  找軟體廠商修改程式,或自行修改。

2. 桌面虛擬化系統不支援周邊裝置,例如,USB、印表機、讀卡機等常發生重導的問題,導致主機系統無法辨識屬於不同使用者桌面環境的周邊裝置。

解決方法  找周邊裝置的廠商修改設備的驅動程式、請桌面虛擬化廠商修改桌面虛擬化軟體,或者IT部門自行修改程式。

3. 當所有使用者的資料集中至機房的儲存設備上,將造成儲存容量暴增與I/O瓶頸。

解決方法  依據桌面應用的屬性將使用者區分為不同類型,來分配運算資源與服務等級(SLA),並且另外規畫特殊使用者的桌面應用環境,避免影響他人。

4. 占用更多網路頻寬

解決方法  網路頻寬盡量大於同一時間最多上線人數所需的頻寬,尤其要注意跨WAN網路環境的穩定度與頻寬。

5. 當桌面環境都集中至機房主機上,相當於將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因此,企業必須加強機房備援機制。

解決方法  依據桌面應用對業務運作的重要程度,來規畫不同等級的備援與備份機制。

6. 未來使用者只要輸入帳號、密碼,就能在任何地方、以任何終端設備登入機房主機系統,恐造成資安控管的新挑戰。

解決方法  加強使用者的帳號認證機制,以及內外網路的安全隔離等。

7. 原先管理個人電腦的IT人員要學會管理複雜的機房主機系統。

解決方法  辦理教育訓練課程,並建立IT部門的知識分享平臺,讓不同領域的IT人員互相指導對方。


相關報導請參考「IT不當救火隊,用桌面虛擬化擺脫IT重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