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torola Mobility

Android Police報導 指出,摩托羅拉(Motorola Mobility)正與Google共同打造代號為Shamu的5.9吋平板手機,可望於今年11月發表。

根據報導,Shamu隸屬於Nexus品牌,除了配備大螢幕外,也會內建指紋辨識功能,預計於今年11月發表。先前Android Police也曾報導Google將與宏達電於今年第四季共同發表代號為Volantis的9吋Nexus 9平板電腦。

市場研究機構IDC將5~7吋的大螢幕手機定義為「平板手機」(Phablet),並估計今年全球的平板手機出貨量為2.45億支,成長幅度為12.1%,遠低於2013年的51.8%。即使平板手機的需求減緩,但IDC仍舊認為由於平板手機可滿足許多原本要在平板電腦所執行的任務,因而侵蝕了平板電腦市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