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ASA

美國太空總署(NASA)釋出21種可供3D列印的模型,只要家中有3D印表機的使用者就可免費下載這些3D檔案並列印出月球或火星表面,以及太空船。

這些3D設計圖是採用STL檔案格式,此為電腦輔助繪圖(CAD)所使用的格式,適用於大多數的3D列印軟體。

目前NASA所釋出的模型中有15款為太空船,其他還包括火星上的峽谷,或是月球的表面,以及肉眼可看到的灶神星(asteroid Vesta),可列印的尺寸最長為10公分,但並非每款模型的設計圖都能列印出完美的作品,有些可能太過詳盡而需要高階的3D印表機,有些則經過NASA的裁切。

NASA在不同的模型設計圖中皆附有說明,包括該模型原來的大小,所印出的大小,也會提醒某些模型可能不太適合列印,這是因為NASA有時候只是把原來的設計圖直接轉成STL檔,並未加以修改或潤飾。

外界預期NASA將會改善這些3D設計圖的品質,以及與外界分享更多可供3D列印的模型設計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