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WPCentral報導,微軟上周在自家網站上張貼了Windows Phone 8.1 GDR1的功能介紹,這是Windows Phone 8.1的更新版,透露出新一代的Windows Phone平台將支援智慧型外殼、更大的螢幕,以及內建文件夾功能。隨後微軟即移除了該網頁,顯示應是不小心曝光的。

先前即有媒體披露微軟打算在今年發表兩個Windows Phone 8.1的更新版,分別為Windows Phone 8.1 GDR1與Windows Phone 8.1 GDR2,其中,Windows Phone 8.1 GDR1開發人員預覽版可望於今年8月釋出。

微軟在意外曝光的Windows Phone 8.1 GDR1網頁上陳列了該版本的各種新功能,包括它將支援雙SIM卡、6~7吋螢幕、文件夾、智慧型外殼、VoLTE,以及改善Cortana語音助理以讓使用者可於車上執行語音功能,並允許製造商客製化上鎖的螢幕,以及預載檔案程式。

其中,智慧型外殼功能讓周邊廠商可打造Windows Phone專用的外殼,以在打開外殼時自動啟用手機,蓋上時則自動關閉。而文件夾功能則允許使用者集結同樣類型的程式,創造文件夾並加以命名。支援更大的螢幕意味著市場上很快就會出現Windows Phone平板手機(Phablet)。

根據IDC今年第一季的調查,Android以81.1%市佔率為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平台,蘋果iOS以15.2%居次,Windows Phone則以2.7%排名第三,黑莓機市佔率僅剩0.5%,雖然離Android與iOS還有一段距離,但Windows Phone顯然已穩佔第三大行動平台位置。IDC預期Windows Phone在2018年可創下6.4%市佔率,拉近與iOS(13.7%)及Android(77.6%)的差距。(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