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指出,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出貨量比去年同期成長了23.1%,但包括華為與聯想等中國業者的出貨量皆超越全球平均值,其中,華為成長了95.1%,聯想成長38.7%。

其實這並不是第一次中國業者的出貨量超越全球,從去年第三季華為進入全球前五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排行榜以來,華為與聯想的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率一直領先全球。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推手仍然是由在地製造商主導的新興市場,今年第二季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2.95億支,IDC估計下一季將會突破3億支,創下智慧型手機的單季出貨新紀錄。

IDC專案總監Ryan Reith表示,第二季的結果顯示智慧型手機市場仍然擁有巨大的機會,現在約有十幾家業者具備競逐下一季前五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能力,其中有一些只在單一國家營運,不過業者也明白潛藏在海外的機會。

與第一季相較,第二季的智慧型手機前五大製造商名次並無變動,依序是三星的25.2%、蘋果的11.9%、華為的6.9%、聯想的5.4%與LG的4.9%,而出貨量成長幅度則依序是華為的95.1%、聯想的38.7%、LG的19.8%與蘋果的12.4%,三星在第二季的出貨量衰退了3.9%。

IDC研究經理Melissa Chau表示,由於功能性手機消失的速度更快,中國業者把握這個機會以推動新興市場的消費者接納智慧型手機;比起全球品牌,由中國業者所提供的智慧型手機提供更好的價值,然而,全球品牌具備更強大的建置品質與規模,透露出在地品牌的競爭優勢並不穩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