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中國的百視通(BesTV)周三(7/30)共同宣布將於9月23日在中國開賣Xbox One遊戲機,與台灣同一天上市。雖然台灣民眾對Xbox或PlayStation等遊戲機產品並不陌生,但對中國民眾而言,這卻是13年來中國首次批准遊戲機於當地銷售。

中國市場不含Kinect的Xbox One訂價為人民幣3699元(約新台幣18200元),包含Kinect的價格為人民幣4299元(約新台幣21150元),遠高於台灣市場的12890元與15980元新台幣。

不過,中國市場所銷售的Xbox One除了主機與Kinect外,其他的內容還包括《Powerstar Golf》與《Neverwinter Online》兩款遊戲、百視通的娛樂內容、免費存取Xbox Live Gold會員資格至明年3月,以及來自微軟及百視通的兩年保固與客戶服務支援。台灣的Xbox One則僅提供14天的Xbox One Gold免費會員體驗,並未搭售遊戲或其他服務。

微軟特別為中國市場規畫了在地化的Xbox One服務,例如當地內容供應商百視通將提供每月兩部免費電影,也會在首年供應免費的English Premiere League遊戲,還有針對中國的健身應用《太極》,以及QQ Music、豆瓣FM、GameFY及Karaoke Master等當地風行的應用程式。微軟中國Xbox總經理謝恩偉表示,微軟於中國進行了重要的投資以提供當地粉絲量身訂做的Xbox One體驗。

微軟企業副總裁Yusuf Mehdi指出,Xbox One很榮幸成為中國經由上海新自由貿易區首款被核准於中國銷售的遊戲機,微軟與百視通於9月23日起將努力以完整的遊戲及娛樂體驗來贏得中國粉絲。

中國因擔心遊戲機帶來違反中國政策的內容,因而在2000年禁止任何公司在中國銷售電子遊戲裝置與配件,使得中國充斥著非法的遊戲機與遊戲,但中國政府在去年9月啟用了上海的自由貿易試驗區,開放外商生產與銷售遊戲機,等於對外召告解除中國長達13年的遊戲機銷售禁令,而微軟的Xbox One則成為首款合法踩進中國市場的遊戲機產品。

目前微軟的Xbox One於全球13個市場銷售,並於今年3月宣布要在9月新增26個市場,但當時的名單內並無中國或台灣。(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