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租迪和應用系統發展部副總經理曾國瑞表示,中租迪和優先就會頻繁接觸到消費者個人資料的單位,如車輛事業單位、消費者資料分析單位,優先導入桌面雲和儲存雲。

經營車輛租賃與融資服務的中租迪和也開始打造私有雲,中租迪和應用系統發展部副總經理曾國瑞表示,針對頻繁接觸到消費者個人資料的單位,如車輛事業單位等,導入了和信雲端桌面雲和儲存雲產品來打造內部雲端平臺,已於今年6月下旬上線。

曾國瑞表示,利用桌面雲來提供隔離環境,降低員工將病毒帶進企業網路的風險,業務人員用平板就可以在車商辦公室查詢消費者的資料。不過,中租迪和為了開放員工利用桌面雲環境來辦公,也訂定了三項資安防護策略。首先是簡化可查詢的資料欄目。舉例來說,審查人員在徵授信過程中,所新增的申請者聯絡人資料,業務人員在公司外面就沒有權限以瀏覽相關資料。另外,也強化了資料權限控管,例如業務人員互相看不到彼此的資料。最後一項則是資料分級,例如,管制業務人員在公司外可瀏覽的詳細程度,如地址與聯絡電話等,只有當業務人員回到辦公室後,才可以看到相關資料。

曾國瑞表示,桌面雲服務除了降低資安風險,還讓近7成業務人員透過行動裝置,直接連線至辦公環境來加快處理公務的速度。

舉例來說,過去,中租迪和業務人員辦理車貸徵信時,因為車貸相關資料包含了很多機密性高的個人資料,例如申請戶的基本資料,車輛擔保品的照片、申請書照片等,多半得等到業務人員將相關資料帶回辦公室才能開始處理。

現在在外面交涉車貸業務的員工拿到申請者的車貸資料後,可以直接利用行動裝置登入公司的桌面雲,在虛擬桌面環境中,將這些車貸審查系統所需的申請資料提供給徵審單位,就像是在辦公室的內網環境中處理資料一樣,審查人員收到案件資料後,在20至30分鐘內就可以向業務人員回報初步徵授信審查結果,等到進一步核貸時,再依據完整的紙本申請資料審查。

不過,曾國瑞說,自從今年6月底開始將企業資料放到雲端平臺上之後,由於目前為初期建置階段,尚未完整建置備援系統,擔心在雲端上的資料若發生毀損,會導致無法挽救資料的情況,因此,計畫未來以私有雲備私有雲的方式,來強化備援機制。

曾國瑞表示,中租迪和以專案買斷的方式,購買硬體、軟體與顧問諮詢服務等,先期投資約千萬元。預計明年下半年,在中國的26家分公司也將導入桌面雲與儲存雲。

中租迪和所採用的虛擬桌面平臺軟體是由和信雲端利用開源軟體自行開發的產品,開發團隊約20人。另外,和信雲端也提供遠端資料刪除服務,透過桌面雲,企業員工可以用手機、平板電腦等連上雲端資料庫,以取用公司內部的資料。

除了提供資安服務之外,中租迪和也導入了和信雲端搭配桌面雲提供的延伸雲端服務,包括了名片雲與傳真雲服務等,例如要求業務人員將所有的名片資料上傳到雲端資料庫中,再結合地理資料來提供查詢,當業務人員拜訪客戶時,可以利用手機取得客戶的相關資料,如職稱、電話等,也可以查詢所在位置周邊已拜訪過的客戶名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