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臺灣時間凌晨0點,臉書再度全面大當機,根據臉書開發者網站上監控臉書官網的服務狀態報告顯示,臉書應用程式API回應時間,從原本平均約150-200毫秒以下回應時間,變成了無限久,也就是發生了大當機。臉書也在這個網頁上初步解釋,臉書的確發生了大當機,影響了所有API和臉書所有平臺介面,臉書工程師正在檢查問題並將會盡快恢復服務。

在這次當機事件發生約2個半小時前(臺灣時間約9點半),臉書在運作狀態告上表示,因為更新Graph API程式後,產生了不少程式錯誤,因此,臉書正在將Graph API程式回復到前一版本,豈料過了2個小時甚至還發生了全面大當機。

今年6月19日下午時,臉書才因軟體更新時的配置設定錯誤而造成了全球大當機,為此,臉書隔天還發新聞稿對外坦言錯誤。當時只造成了30分鐘當機後就恢復了服務。

但是,今天這次當機,在記者截稿前,已經過了1個小時,都還未恢復,顯然情況比上次大當機更為嚴峻,導致臉書工程師還無法排除問題。

儘管臉書服務狀態報告仍顯示出大當機訊息,但臺灣臉書網站在中斷服務40-50分鐘後, 已陸續可以登入瀏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