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收購iPhone訊息及語音助理軟體Emu,可望用以強化Google Hangouts等服務。Emu宣布加入Google之後也將馬上從App Store下架,並暫停服務。

Emu在網站首頁宣佈這項消息表示,公司將於8月25日起關閉Emu應用,這款應用不僅會從App Store下架,現有用戶也不再能用來傳送、接收與下載訊息。不過這項收購金額不詳。

Emu是iPhone傳訊上類似Siri的語音助理功能,相較一般產品,它多了機器學習及自然語言處理等人工智慧功能,可以持續分析使用者即時訊息內容,並做出回應,或提供適時建議。例如用戶在對話中提及一起用餐,Emu就會立即提供美食餐廳評比,若再提及周五,這款應用會自動將用餐加到用戶的行事曆中。

根據Emu網站介紹,該公司由Siri、蘋果、Google、TechCrunch及Yahoo! Messenger等前開發人員於2012年共同創立。其實Emu執行長Gummi Hafsteinsson之前即為Google Maps及Voice Search的開發成員,後來加入Siri,並隨著Siri收購加入蘋果。

Google Now原本即有類似的語言分析及智慧提示功能。媒體指出,Emu可望整合到愈來愈重要的Hangouts即時訊息服務中,將有助於強化Google的行動訊息及個人助理服務,以對抗蘋果Siri及微軟Cortana等產品。(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