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為HTC One(M8)、New HTC One(M7)、One Mini 2、Desire 816等多款HTC手機獨有功能,未來將成為App開放其他品牌手機下載使用。

宏達電(HTC)證實在美國成立新的軟體開發團隊「創新實驗室」(HTC Creative Labs),聚焦於手機創新應用、使用者體驗開發。根據外電報導,先前HTC手機獨有的Zoe實境相簿功能,未來將推出App版本開放給其他品牌Android手機用戶下載,為該實驗室首次對外釋出的產品。

根據Re/Code的報導,HTC的創新實驗室為一新設立的軟體團隊,總部設於美國西雅圖,團隊規模包含在舊金山及台北的成員總計約260人,該團隊由原本帶領HTC手機使用者經驗HTC Sense開發的Drew Bamford領軍。

報導指出,實驗室開發的產品服務包括用於HTC自家手機,以及開放其他品牌Android手機使用的App,首款釋出的將是Zoe,預計於本周稍晚釋出,開放給其他品牌Android手機下載使用。

宏達電也證實創新團隊已在今年4月成立,將由2007年就加入HTC的Drew Bamford帶領,但不願證實團隊成員規模,以及該團隊主要的任務。

HTC表示,身為智慧型手機先驅,HTC向來為其產品與業界帶來具創新性的設計、影像技術與音質體驗,為手機產業帶來絕佳體驗。未來將持續開發新的技術領域,與多元夥伴合作及採納各式解決方案,延續創新精神,並豐富化產品組合。

Zoe實境相簿功能最先搭載於New HTC One(M7)旗艦手機上,後續逐漸擴大到Butterfly S、HTC One(M8)、HTC One mini2等手機上,為HTC手機獨有的功能與賣點。

有別於傳統的相片靜態呈現,Zoe允許使用者拍下3秒的動態影像,例如紀錄以滑板極限運動完成高難度技巧,或壽星許願時被蛋糕襲臉的那一刻,並可將多段影像或靜態的相片,搭配標題、配樂組合為一部30秒短片,創作出類似微電影的作品,透過社交網路分享給其他親友。

在手機市佔率衰退下,HTC可能冀望該團隊為HTC手機提供獨特的軟體功能,藉由創新的應用軟體及服務突破市場現況。但令人好奇的是,如果將原本為HTC手機賣點的Zoe開放其他品牌手機使用,那麼HTC手機和其他品牌的差異性可能因此降低。

另外,Zoe過去預載在HTC自家手機上,有固定的用戶基礎存在。但進入App市場讓其他品牌Android用戶自由下載使用,將面臨其他相似功能App的競爭,HTC也需為Zoe尋找獲利模式,Zoe將受到廣大Android市場的考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