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宣佈新事業及公關新的主管到位,衝刺4G業務。

台灣之星本週展開4G服務的試營運,開放民眾申請1個月免費4G體驗,希望透過民眾體驗建立服務口碑。這也讓已開台的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遠傳紛紛加速提昇4G涵蓋率,提昇上網速度迎戰新業者。

台灣之星本週大動作舉行台北101旗艦門市開幕儀市,加上全國135個全新門市聯合開幕,啟動新的4G通路佈局,台灣之星董事長魏應交、副董事長嚴偉誠、總經理賴弦五,以及合作夥伴代表一同出席,台灣之星並祭出免費1個月4G上網吃到飽不降速體驗服務,邀請全民公測4G服務。

台灣之星併下威寶電視後,將挾威寶180萬用戶,以3G+4G行動網路服務切入電信市場,在4G市場上挑戰已開台的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不過,由於台灣之4G服務是以900MHz的5MHz頻寬提供服務,4G下載速度最快只能達到30Mbps,礙於頻寬不足在先天上無法和擁有較大頻寬的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4G速度相比。

對此,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多次強調速度快並不一定好,台灣之星目標為成為小而美的電信業者,以三大一好為目標自許,提昇3G網路速度及4G涵蓋率,以3G+4G提供消費者優質的行動上網服務。

台灣之星開放民眾申請免費1個月4G上網測試,記者今天上午在台北市中山區實測其4G上網,下載速度在6到8Mbps之間,上傳速度在8Mbsp上下,下載速度雖然沒有很明顯超越3G,但上傳速度明顯高過3G。

下午在台北市信義區商圈測試,台灣之星4G下載速度在11Mbps到14Mbsp之間,但上傳速度在3到5Mbps之間。下載及上傳速度確實較一般的3G網路快一些,但無法和取得較大4G頻寬資源的中華、遠傳、台灣大哥大相比。

面對台灣之星等新進4G業者挑戰,三大電信業者也積極備戰。

遠傳宣佈從6月初開台兩個月以來,4G用戶數現已突破15萬,看好4G連網速度的優勢,未來3年全力衝刺新事業營收,預估新事業到了2016年將佔總營收的6%,新事業包括企業用戶資通訊整合方案、電子商務、影音等服務。

台灣大哥大本週則和手機業者Infocus聯手,代理銷售首款4G雙卡雙待手機Infocus M2,以低價雙卡雙待4G手機讓更多用戶升級4G手機,為4G上網服務打下潛在客群,今天並宣佈新創事業、公關暨品牌管理主管。台哥大總經理鄭俊卿預估其新創事業營收今年將達25億元,2年後達50億元。

而中華電信除了加速4G涵蓋率,也計劃提昇4G上網速度,現在中華電信是以1800MHz頻段的15MHz頻寬提供4G服務,4G下載速度最快可達到100Mbps,目前正測試載波聚合CA技術,未來結合從其他頻段的5MHz頻寬資源,以20MHz合計頻寬提昇4G上網,下載速度最快可達到140Mbps,可能在明年時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